3
 
開學前一天,依照入學通知單上給的說明,我在指定的時間抵達火車站,等待學
 
校的免費接駁專車。我本來想一個人去,老爸老媽卻堅持要來個「十八相送」,
 
非親眼看到我上車才肯走,就連老姊也跟著來湊熱鬧,說什麼搞不好學校的校車
 
藏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裡。我拒絕不了他們,只好硬著頭皮讓他們跟,心裡暗自
 
祈禱待會兒一起等車的新同學們跟我一樣,也有這麼愛跟的家人陪著,別讓我顯
 
得突兀。
 
 
結果到了集合地點我才知道,所謂的校車是一台十人座的超長黑色閃亮高級禮
 
車,看起來就是電影裡面超級巨星參加頒獎典禮時坐的那種,而這台校車要迎接
 
的也只有我一個新生。穿著黑西裝、戴著白手套的司機先生告訴我,本年度獲得
 
邀請函入學的新生就只有我一個。
 
 
這樣的特別待遇已經不能用「受寵若驚」來形容---對我來說這一切高規格的接待
 
根本就是「膽顫心驚」啦!那位優秀的、跟我同名同姓的「杜同學」是拿過十大
 
傑出青年還是奧運金牌還是兩種都拿過啦?如果我一下車就被大家發現我其實
 
是冒牌貨,會不會被丟雞蛋或是移送法辦啊我
 
 
我的心怦怦亂跳,緊張得有點想跳車逃走,但這時車子已經離開市區,開始進入
 
蜿蜒的山路,萬一跳車沒跳好搞不好會一路滾下山。我衡量了一下,被丟雞蛋雖
 
然慘,但摔得頭破血流更慘---只聽過爬山摔死,沒聽過被雞蛋丟死是不是這麼
 
說的啊?
 
 
不知繞了幾百個彎之後,我總算看見靜靜矗立在山頂上的華麗校園。雖然沒有電
 
影裡的霍格華茲學院那麼壯觀,但也有九族文化村的歐式庭園的規模了。從車窗
 
望出去,偌大的校園裡空空蕩蕩,一個學生的人影也沒,我暗自鬆了口氣。司機
 
引著我登上二樓,來到校長室門前。
 
 
司機先生在門上輕輕叩了幾下。「校長,杜同學到了。」他畢恭畢敬的說道。
 
『快請他進來。』門後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聲音聽起來很是高興。
 
 
「杜同學!我的大恩人!我總算見到你了!」我一進門,校長便熱情的衝過來一
 
把抱住我,要不是我下盤夠穩,肯定會被他撞飛出去。
 
『爸,你冷靜點好不好?』在我被校長緊抱得快要窒息的時候,一個女孩子的聲
 
音冷冷飄過來,『你叫我來看他,現在看到了,我可以走了吧?』
 
 
「乖女兒,不要走得這麼急嘛!」原本把我抱得喘不過氣的校長趕緊鬆手,拉住
 
剛剛出聲的女孩,「杜同學是我們家的大恩人,妳們又同年,多聊幾句嘛!」然
 
而校長可憐兮兮的哀求,他的寶貝女兒根本完全不甩。那個聲音冷、眼神冷、表
 
情也冷的女孩理都不理他,一步也沒停,頭也不回的摔門就走。
 
 
「呵呵,我女兒比較怕生,你別介意喔!」校長掏出手帕擦了擦汗,哈哈笑了幾
 
聲化解尷尬。「以後你們就是同學,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慢慢就會熟了!慢慢就會熟了!」
 
 
看著這位被女兒騎在頭頂上的可憐爸爸,我心底油然生起一股同情之意。要是我
 
敢用這種口氣對我爸媽說話,早就被拖進廁所用蓮蓬頭痛毆一頓了。虧你還叫做
 
「秦壽」,一點威嚴都沒有怎麼當禽獸啊你
 
 
趁著校長打電話通知秘書送上茶點的空檔,我無聊的研究起校長室裡的擺設。蟠
 
龍花瓶、貼著金箔的屏風、幾幅山水畫慢著,那幅貼在辦公桌後面、跟這間氣
 
派的校長室一點都不搭的對聯是怎麼回事?
 
 
「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這看起來不像是唐伯虎的真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