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為什麼才第一次見面,他們就要欺負我?只因為我是新生?從剛剛的情況看來,
 
他們整我不是臨時起意,而是早有預謀,不然不會剛好只有我喝到那鍋粉筆濃湯。
 
而他們會就此停手,還是會無限期的繼續整我?以後他們會不會偷偷在我鞋子裡
 
放釘子、或是把我的桌子藏起來,就像漫畫出現過的情節那樣?我一路胡思亂想
 
,不知不覺走到圍牆邊。把頭貼在凹凸不平的紅磚,我試圖冷靜下來---現在我該
 
怎麼辦?翻過牆去,逃回原本的生活;或是留下來,面對不可知的挑戰?最後,
 
儘管心裡忐忑不安,我還是鼓足了勇氣選擇留下。
 
 
上午四堂課接連過去,四科不同的老師和全班同學沒人理會我,沒人多看我一
 
眼,當然也沒有人要我自我介紹。雖說被當成隱形人是有點不好受,但比起被欺
 
負被惡整,我倒比較希望被當成隱形人呢!反正來唸這所學校,最初的出發點是
 
希望能多賺點獎學金貼補家用,那些壞心眼的傢伙跟我想必也合不來,能保持距
 
離再好不過。
 
 
午餐時間,我很謹慎的觀察大家拿菜的情況後,才拿了幾樣大家都有拿的菜,然
 
後躲到餐廳後方的小涼亭吃。今天的午餐是焗烤龍蝦、拿坡里義大利麵和酥皮濃
 
湯,一樣走豪華路線,誘人的香氣讓我不愉快的心情瞬間煙消雲散。
 
 
當我忙碌的大快朵頤時,一個甜甜的聲音喚我:「主人,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兒?」
 
9527牽著一隻黃色小土狗,像個天使一樣出現在我面前。
 
『真高興見到妳。』我強壓內心的激動,免得不爭氣的流下淚來。這莫名其妙的
 
一個早上真是夠了,雖然沒有被拖到廁所揍一頓那麼糟,但那種不知下一秒會不
 
會又被整被欺負的緊張感,讓我好悶。『妳可以陪我聊一下嗎?我想問妳關於這
 
個學校的事。』
 
 
「當然沒問題啦,主人。」9527在我旁邊的小石凳坐下,狗兒也跟著乖乖的臥
 
在她旁邊,「主人想問我什麼呢?」
 
『這裡的學生是不是很壞?我說的不是流氓的那種壞喔,我的意思是,他們是
 
不是很喜歡故意欺負人、例如,欺負新同學?』
 
原本掛在她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主人的意思是,有人欺負你嗎?」
 
『嗯。早餐時他們把粉筆放在湯裡,後來的四堂課,又故意不理我,把我當隱形
 
人。』我忍不住對她吐苦水,『他們平常對妳態度是不是也很差、很傲慢?』
 
 
她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她側著頭思考了一會兒之後,才說:「照理說主人很
 
安全,因為主人不是公主被挑進來的;但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公主似乎希望主人
 
離開,所以才故意叫大家欺負主人。」
 
『早上祕書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可惜妳們兩個說的我都聽不懂。』我苦笑。
 
 
「主人知道這所學校,是校長為了公主蓋的,對嗎?」
 
『嗯,昨天聽他說過。』
 
「那主人知道,公主為什麼要蓋這間學校嗎?」
 
『呃是因為她在之前的學校都被欺負,所以她乾脆自己蓋一間學校當老大,這
 
樣就保證不會被欺負?』
 
「公主想要得更多。」她說著嘆了口氣,「她不只要自己再也不受欺負,她還要
 
報復所有欺負過她的人---不只是動手欺負她的人、還包括那些眼睜睜看她被欺負
 
,漠視不管的人。她把他們統統集合在這裡,要所有人都嚐嚐被欺負的滋味。」
 
 
『這女人也太恐怖了吧!』我氣憤的說,『那些欺負過她的人固然不對,但她這
 
麼做,還不是一樣沒水準不對不對,是更沒水準!』
 
「公主不是壞人!」9527突然抓住我的手,眼眶還泛著淚光,「她會變成這樣,
 
都是我害的。」
 
 
『妳?』我難以置信,『妳連蒼蠅都捨不得打死吧妳,怎麼可能欺負過她?就算
 
她是妳老闆,妳也不用這麼幫她說話啊?』
 
「我得走了。」她不理會我,拉著小黃匆匆跑出涼亭,留下一堆謎團讓我傷腦筋。
 
 
我孤獨的繼續我的午餐。挖開酥皮濃湯,為了以防萬一,我小心確認過裡面沒有
 
鐵釘或指甲屑之類的添加物,才放心的喝。然而當我喝完之後,卻赫然發現碗底
 
有字!
 
 
碗底的字當然不是「再來一碗」或「銘謝惠顧」。
 
碗底那兩個字,用鮮紅色滾金邊的隸書體印著的是---快滾。
 
 
為了整我還特地訂做一個碗!特地訂做一個碗!
 
我看這間學校裡除了我、9527、祕書、司機以外,八成都是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