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葉雲輝這傢伙從國一開始就光芒四射,倒追他的女生從國一到國三都有;而到了
 
國三,他的守備範圍更擴大到附近學校的女高中生,沒聽說過他固定和誰交往,
 
每節下課他身邊似乎都有不同的女生陪著,而他的崇拜者顯然並不在意他來者不
 
拒的爛個性。
 
 
每次學校有籃球比賽,總有龐大的啦啦隊為他加油,好像籃球隊其他人都不存在
 
一樣,不管球在不在他手上、進球的是不是他,她們始終如痴如醉的高聲喊著「葉
 
雲輝!」「葉雲輝!」好像喊得越大聲,就表示自己越愛他似的。奇怪了,妳們
 
這麼愛叫,喉嚨這麼耐操,我們女籃比賽的時候,妳們怎麼都惦惦在場邊裝文靜?
 
校際比賽我們女籃好歹也是北區國中組排名第七,男籃?預賽第一輪就被刷下來
 
了好不好!
 
 
身為女籃的一員,我深深為男籃感到悲哀。因為葉雲輝這個「主將」忙著約會、
 
忙著應付他的粉絲,總是沒時間練習,而其他隊員儘管比他多花幾倍時間練習,
 
在比賽時卻無法隨心所欲的發揮,很多男籃的朋友私下跟我抱怨,說要是拿到球
 
不傳給葉雲輝、或是在場上擋了他的路,回到班上會被女同學罵到臭頭;加上男
 
籃的教練,是葉雲輝的叔叔還是伯伯,跟他那群粉絲一樣不理性,老把球隊擺兩
 
邊、「愛將」放中間,其他隊員根本莫可奈何。怪不得每次校際比賽男籃都輸人
 
家,而且從來不是輸一點點、都是狂輸幾十分那種。
 
 
與其說我討厭葉雲輝,不如說我看不起他;然而老天真愛開玩笑,偏讓葉雲輝看
 
上我的好朋友小舞!某次練習完我留下來整理場地,葉雲輝突然從空蕩蕩的球場
 
一角冒出來,他想耍帥來個三分球在我面前威風一下,不過球出手、卻尷尬的連
 
籃框都沒碰到就落在地上。我瞪了他一眼,不曉得是我眼神殺氣太重、還是他不
 
習慣女生看到他竟沒興奮尖叫,他楞了一下。過幾秒鐘,他回過神,撿起球,裝
 
作沒事似的打破沉默。
 
 
「嗨,我記得妳叫莎莎對吧。」他堆起滿臉笑,開口跟我寒暄。
 
『不對。』我冷冷的回答。
 
「呃妳跟我開玩笑嗎?妳叫秦莎不是嗎?妳球衣上可是繡著名字的呢!」
 
『我是叫秦莎。莎莎這外號只有我朋友才能這麼叫,一般陌生人叫我莎莎,我會
 
覺得很、噁、心。』
 
WOW,別生氣嘛!」他還是滿臉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想請妳幫我一
 
個小忙,幫我把這隨身碟還給戚曉舞,可以嗎?」
 
 
他從褲子口袋掏出一個隨身碟,我瞄了一眼,還真的是小舞的隨身碟沒錯。
 
『她的隨身碟怎麼會在你那兒?』我狐疑的從他手中接過隨身碟,不解的問。
 
「我去圖書館做報告,沒帶磁片,她就把她的隨身碟借我存資料,說用完再還她
 
就行了。」他笑嘻嘻的說。我真的很懷疑這傢伙除了笑是否還有別的表情,不要
 
以為你的笑容會讓全天下的女生都神魂顛倒,我秦莎可不吃你這一套!
 
 
『你為什麼不自己還她?』我突然警覺起來,『你在打什麼鬼主意?』
 
「拜託,別把我說得像大壞蛋一樣!我只是聽阿忠說妳跟小舞很好,才想說順便
 
『瞭解』一下,問妳一兩個問題這樣。」
 
『我無可奉告。我要走了。』我心裡的警報器嗚嗚亂響,糟糕糟糕,小舞今年才
 
轉到我們學校,對葉雲輝的事一點都不瞭解,我得趕快警告她才行!
 
「等等,讓我問一個問題就好!她有男朋友嗎?」葉雲輝在我背後大叫。
 
『我說了我無可奉告!』我頭也不回的對他大吼。
 
 
「喔,我懂我懂,那就是沒有了。」我聽見他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