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在「郎有情、妹有意」的情況下,情書再怎麼癟腳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小舞很
 
快的投向葉雲輝的懷抱,我的苦口婆心她完全聽不進去。
 
 
我知道小舞一直是個渴望愛情的傻小孩,總幻想著浪漫的愛情故事某一天會突然
 
發生在自己身上,葉雲輝的外表剛好符合她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形象,而他的花心、
 
他的不負責任、他的自我中心自以為是,小舞都不覺得是問題---典型的為愛盲目。
 
 
自從跟葉雲輝在一起,原本成績中上的小舞的成績明顯退步,她嘴巴上說無所謂
 
、說反正爸媽很少管她的成績;但實際上,她並不是完全不在乎,當她拿到不及
 
格的考卷、或是因為成績退步被老師約談時,我看得出她臉上的失落和沮喪。然
 
而當我約她一起K書時,她卻又倔強的說她本來就不像我這麼聰明,再怎麼花
 
時間唸也是沒用。
 
 
不曉得是為了逃避課業上的壓力,小舞生活的重心完全轉移到葉雲輝身上,恨不
 
得分分秒秒都和葉雲輝黏在一起;然而葉雲輝卻禁止小舞在學校單獨和他碰面,
 
理由是怕小舞會被葉雲輝那群親衛隊盯上,於是這下倒楣的就變成我了,我必須
 
偷偷當他們的信差,利用我籃球隊員的身份,趁著練習後的空檔把小舞送葉雲輝
 
的東西交給他。就連下課後或假日,我也得陪著他們一起約會,總是「三人行」
 
不只我覺得荒謬,小舞也很反感,但只要葉雲輝哄哄她,說什麼「我是為了保護
 
我的小公主」之類的鬼話,小舞就會傻笑到腦子跟著壞掉,乖乖任他擺佈。
 
 
坦白說,和葉雲輝相處的時間越久,我就越搞不清楚他這個人。剛開始我對他的
 
印象,是個色欲薰心的大色魔;可是小舞卻跟我抱怨,葉雲輝和她交往都快一個
 
月了,卻連她的手都沒有主動牽過,更別說是其他更親密的舉動了。像葉雲輝這
 
樣玩世不恭的男生,卻用一副君子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女友,我覺得很不對勁。有
 
時候我不禁想:說不定葉雲輝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壞?說不定我根本不必雞
 
婆跳出來保護小舞,他自然會把小舞保護得好好的?外表看起來很壞,內心卻不
 
壞,這類型的「表裡不一」我真的很難接受。
 
 
某一天練習完,又輪到我留下來整理場地。葉雲輝無聲無息的從我背後冒出來,
 
用手摀住我的眼睛,「猜、猜、我、是、誰?」他在我耳邊怪腔怪氣的低語。
 
『全世界最無聊的人。』我冷冷的說。他的手摀住我眼睛的那一瞬間,我是真的
 
嚇了一跳。幸好我很快就恢復鎮靜,我可不想在他面前像個小女孩似的尖叫,那
 
不是我的風格。
 
 
「錯。再猜。」葉雲輝固執的繼續摀住我的眼睛,不肯放手。我懶得陪他玩這種
 
無聊的遊戲,本能想把他的手從我臉上拉開,但他力氣出奇的大,我扳不開他的
 
手,就連我試著把頭扭來扭去,也脫離不了他的魔掌,我氣得要命,他卻邊哈哈
 
大笑邊說,「快猜啊!猜對我就放了妳。」
 
 
『你鬧夠了沒啦!很煩耶!』我終於受不了大叫。這一叫,他突然很乾脆的鬆手,
 
我以為這場鬧劇總算結束,但當我睜開眼睛,葉雲輝的大臉卻靠我的臉好近,「妳
 
生氣的時候很可愛耶!」他眨著他長長的睫毛,一臉認真的說。
 
 
『你真的很煩!很煩!!』說來諷刺,我活這麼大,第一個說我可愛的人竟然是
 
我目前最討厭的人。理智告訴我葉雲輝說話像放屁,絕對不能理;但理智歸理智,
 
實際上我卻不爭氣的因為他一句「妳很可愛」,紅了臉頰。
 
 
「有沒有人說過,妳如果把頭髮留長會很像全智賢?」他上下打量著我,饒富興
 
味的說。
 
『有沒有人說過,你如果把頭髮剃光會很像光頭王?』我一時想不到光頭的名
 
人有誰,只想到【整人專家】那部片裡有個光頭叫光頭王。
 
 
「光頭王是誰?」他疑惑的問。
 
『全智賢又是誰?』我裝傻。
 
 
「全智賢妳不認識嗎?【我的野蠻女友】的女主角啊!」
 
『光頭王你不認識嗎?【整人專家】裡面的男演員啊!』
 
 
這一來一往之後,我們兩個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起幫我收球吧,小舞在後門等我們。」我對他的敵意減低了不少,這麼提議
 
道。他很開心的答應,我們倆很快把球收齊,接著一起把球搬到倉庫裡去。
 
 
倉庫的燈不知怎麼按了半天都不亮,放球的地方在倉庫深處,好黑。葉雲輝自告
 
奮勇要摸黑把球放進去,要我在門口等。誰知道走沒幾步,他突然砰的一聲摔倒,
 
痛得哎哎叫。他說他腳扭到,站不起來,拜託我扶他一下。我毫無戒心的摸黑走
 
進倉庫,循著聲音找到倒在地上哀鳴的他,讓他攬著我的肩膀站起來、一步一步
 
往前走。
 
 
「哎唷!好痛!我的腳好痛!」走沒兩步他突然又呼天搶地的大叫。
 
『你沒事吧!?』我緊張的停下腳步,在這時他卻無預警的把我拉進他懷裡。
 
「原來妳也會擔心我。」他笑得很得意。我氣極了想掙脫他,他卻把我抱得更緊。
 
 
「我喜歡妳。莎莎。」他的聲音很輕,但他確實是這麼說的。
 
我腦子頓時一片空白,我推開他,跌跌撞撞的往門外跑、跑。
 
當眼前由黑變亮,當我離倉庫的大門只差短短幾步,我卻赫然發現門口有人。
 
 
小舞倚在敞開的倉庫大門旁,一語不發的站在那兒。
 
剛剛的事她看到多少、聽到多少,我簡直想都不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