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我沒讓葉雲輝繼續說下去,毅然決然掛上電話。為什麼他總愛拿肉麻當有趣,他
 
以為自己是愛情小說裡的男主角嗎?這種話只對像小舞那種恨不得自己是小說
 
女主角的女生有用,對我一點用也沒有!我不知道我會什麼會這麼激動,全身都
 
在發熱手還發抖,我無力的跌坐在電話前面,抱著頭不知該如何是好。葉雲輝剛
 
才說的話,一直在我耳邊重播、重播、又重播,恐怖的是閉上眼睛還能看見他用
 
深情款款的眼神,重複那些話。
 
 
隔了十分鐘,電話又響。我任它響,一點都不接。一定又是葉雲輝打來的,我已
 
經煩躁到快爆炸了,不能再聽到他的聲音。可是電話鈴一直繼續響,好久好久都
 
沒斷,我心煩意亂的爬起來想把電話線拔了,才從來電顯示發現到打電話來的不
 
是葉雲輝,而是小舞。
 
 
我趕緊接起電話,「喂?」
 
『這通電話是葉雲輝要我打給你的。』小舞的聲音冷漠得可以,『他要我告訴妳,
 
他跟我已經分手了。他希望妳不要顧慮我,就這樣。』
 
「小舞!」別掛電話!我真的很想和妳好好談談!「聽我解釋!」
 
 
『妳不需要跟我解釋什麼,那只是白費力氣。其實妳沒錯,錯在我,全都是我的
 
錯。錯在我太相信妳,錯在我一廂情願的以為我們倆是最好的朋友,我怎麼也想
 
不到妳會背叛我,莎莎。我真的恨死妳、也恨死自己了。妳一定會有報應,我等
 
著看。』
 
 
隔天,我真的很不想去學校,但是老媽非但不肯讓我請假,還硬押著我坐上她的
 
摩托車,像押送犯人似的把我送到校門口,看我走進學校才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幾個在走廊和我擦肩而過的別班同學,對我指指點點的,看他們
 
邊交頭接耳的邊瞄我,我覺得既不舒服又莫名其妙。走到教室,這下真相大白了
 
---我桌上放著一大束紅玫瑰,我不需要拆開花束裡夾著的卡片,也知道那束花是
 
誰送的。
 
 
「哎唷,我跟葉雲輝也不熟,他怎麼沒送花給我??」宋美緞歪著頭,邊打量我
 
邊用酸溜溜的口氣說,「莎莎啊,妳可不可以幫我問問葉雲輝,是不是只要跟他
 
們班的阿忠當好朋友,就有這麼大束漂亮的的花可拿?」
 
 
說真的,我生平第一次這麼想揍人。不,這是我這生平第一次這麼想殺人。我瞪
 
著她,恨不得撕碎她那張尖酸刻薄的臉,造福全人類。她爸爸媽媽真可憐,從小
 
就得跟這麼噁心的人住在一個屋簷下,她不是老愛炫耀自己家裡多有錢、老爸事
 
業作多大嗎?我真不懂,既然這麼有錢怎麼不趕快把妳那張噁心的臉整一整,妳
 
照鏡子都不會想吐嗎?
 
 
『妳要花,拿去啊!』我抓起花砸到她桌上,『妳要多少花,自己去跟葉雲輝講
 
啊!我跟葉雲輝就是很不熟,這是事實,但我解釋妳們會信嗎?』
 
「夠了!妳跩什麼跩啊!」班上另一個葉雲輝親衛隊隊員馬玉亭跳出來對我大
 
吼,「葉雲輝看上妳,是妳運氣好!妳也不想想自己長什麼樣子!」
 
『是喔,要不要我寫個感謝狀給他,感謝他看上我?我呸!』
 
 
「小舞,妳怎麼不講話?快評評理啊!」馬玉亭怒氣沖沖的說,「妳跟莎莎不是
 
很好嗎?妳應該知道她跟葉雲輝的事吧?他們早就在一起了對不對?」
 
「抱歉。」小舞用以往一貫溫和的口氣,說出讓我心碎的話,「我已經和她絕交
 
了,她的事與我無關。」
 
 
小舞輕易的徹底擊垮我。我抓著書包跑出教室,一路狂奔到圍牆邊,然後翻牆出
 
去。我從沒翹過課,不知道該去哪裡,我只知道我一點都不想留在學校,最後我
 
躲回家,鎖上房門,狠狠大哭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