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我以為秦莎看了我的對聯之後,一定會馬上採取進一步行動,然而隔天不管是在

 

教室上課、或是在餐廳吃飯,她給我的唯一反應卻總是「沒反應」---一樣是冷漠

 

的眼神和緊抿的嘴。另一方面,我順利的在廁所傳話給班上同學,我說我已經答

 

應跟秦莎交往,以後有任何狀況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他們;同時我也要求他們,日

 

後有什麼計畫或行動,也該第一時間讓我知道。

 

 

晚上八點多,我正邊磨墨邊思考明天的對聯時,秦莎突然來了!她穿著白色的、

 

有蝴蝶結和蕾絲的洋裝,和平常的中性打扮相差十萬八千里,而且更不可思議的

 

是她竟然對著我微笑,而且不是笑一下下,是從頭笑到尾!雖然她笑起來的樣子

 

很甜很陽光,但我卻不由得汗毛直豎---那種感覺就像石內卜突然對哈利波特微笑

 

一樣,一定有陰謀!

 

 

她大大方方的進到客廳,隔著茶几我們面對面坐在一起。照理說孤男寡女共處一

 

室,比較緊張的應該是女生,可是我們倆的情況卻完全相反,她眼睛直盯著我,

 

眼神充滿電力及侵略性,好像隨時會爬過桌子、然後一口氣撲倒坐在對面,為了

 

掩飾緊張只好卯起來猛磨墨的我。冷靜點!冷靜點!我拼命告訴自己,她做的一

 

切都是為了讓我離開這個學校,她只是嚇嚇我,不會來真的!

 

 

『你磨墨磨很久了耶。』相對無言不知道多久之後,她率先打破沈默,『磨墨很

 

好玩嗎?我們現在是情侶了耶,應該有比磨墨更有趣的事可以做吧?嗯?』

 

「呃光磨墨是有點無聊,不然我們一起來寫書法吧?我這邊還有很多筆,喏,

 

就在那邊櫃子裡」我伸手指向客廳一角的紅木櫃子,她卻突然抓住我的手腕。

 

 

『可是我也不想寫書法耶。哪有情侶約會是一起寫書法的?』她用撒嬌的口氣說。

 

「誰說沒有。」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唐伯虎跟秋香就一起寫過書法啊!」

 

『他們只有一起畫畫吧?哪有一起寫書法?』

 

「妳也看周星馳的電影?」

 

『不只看,我研究過。』她有些自負的回答,『我知道他們一起畫的那幅畫叫做

 

春樹秋霜圖。』

 

 

「春樹秋霜圖誰不知道,有什麼好得意的?我問妳,華夫人叫祝枝山畫的圖叫什

 

麼名字?」

 

『我知道!是小雞吃米圖!』她很快回答。

 

「全錯!華夫人叫他畫的是『鳳凰傲意圖』!妳就這麼點程度,還敢說妳研究過

 

周星馳的電影,我簡直對妳太失望了!」

 

 

 

『我剛剛是沒聽清楚題目,鳳凰傲意圖我當然知道啊!你不要想轉移話題,你還

 

沒解釋唐伯虎什麼時候跟秋香一起寫過書法?』

 

「聽好了,古人畫完畫都要在上面寫兩句詩,簽個名,所以他們當然有一起寫過

 

書法啦!」我得意的說。

 

 

『既然你這麼厲害,那裡面那段RAP你應該背得滾瓜爛熟了吧?秀一下啊!』

 

她挑起眉毛,向我挑戰。

 

「那段RAP我當然會啦,不過妳得先準備兩根蠟燭給我當鼓棒我才好表演啊!」

 

『蠟燭不好準備,我看你就拿兩根毛筆將就一下嘛。』

 

「不行啊,你爸買來的這些毛筆一隻都一百幾十萬,斷了我賠不起啊!」

 

 

這麼聊著聊著,原本緊張的氣氛一下子全消失了,秦莎又變回原來的模樣,卸下

 

層層防備和武裝的她,有著爽朗的笑聲和神來一筆的幽默,她的這些特質遠比女

 

人味的洋裝、或刻意放電的眼神更具魅力。

 

 

『我原本希望今天可以把你嚇回家的。』她離開前這麼對我說,『看來美人計對

 

你沒用。』說著故意撩了撩她的洋裝裙擺。

 

「其實很有用。坦白說剛開始我真的很怕,如果不是因為後來扯到別的地方,或

 

許我真的會被妳嚇跑喔!」

 

『如果是小舞對你投懷送抱,你就不會躲了吧?』

 

「為什麼不?我照躲啊!重點不在漂亮不漂亮,而是在感覺跟時機對不對。」

 

『既然你規矩這麼多、堅持這麼多,幹嘛勉強自己答應跟我交往?真搞不懂你。』

 

「我原本也蠻掙扎的,後來我想到很多人不是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那我可

 

以『以情侶為前提』和妳交往,先爭取時間、好慢慢瞭解妳。」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有興趣?把我當成你心理學的研究對象?』她問,但沒等我

 

回答她又接著說:『我也越來越想多認識你一點,這又是為什麼呢?』不知何故,

 

聽到她這麼說我心頭一緊。

 

 

在門口又小聊了一陣子後,她揮了揮手和我道別,『明天我會繼續努力趕你走,

 

掰掰!』

 

 

想到明天她還會再來,我充滿期待。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勇敢的女主角自願到

 

皇宮裡,用一個又一個說不完的故事,讓原本每天都要殺掉一個女人的國王捨不

 

得殺掉她。我希望我能夠像這故事裡的女主角一樣,感動對人充滿不信任的秦莎,

 

我要努力帶給她快樂,讓她捨不得趕我走,幸運的話,或許不需要一千零一天那

 

麼長的時間,就能知道那段折磨她的過去的真相,並帶她走出那段過去。

 

 

一千零一夜的女主角最後愛上了國王;那我最後會喜歡上秦莎嗎?

 

反過來想,一千零一夜裡的國王最後愛上了女主角;那秦莎最後會喜歡上我嗎?

 

未來究竟會如何只有到未來才能揭曉,就因為充滿不確定,才更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