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隔天晚上,我在屋裡等著秦莎照約定前來,但來的人卻是好幾天沒見的小舞,我

 

大感意外。她把我昨晚寫的對聯還給我,然後告訴我是秦莎要她來的。

 

 

昨晚秦莎走了之後,我想對聯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靈機一動才寫下「誠實豆沙包、

 

慚愧棒棒糖」這兩個在周星馳「整人專家」中登場過的名道具。我想透過這對聯

 

暗示她,不要再隱瞞自己的過去,好好找個人談談會比一直悶在心裡輕鬆得多。

 

原以為聰明如她,一定會瞭解我話中的玄機,但她卻出乎意料的派小舞過來,難

 

道她想繼續昨天失敗的美人計,所以派小舞出馬誘惑我?

 

 

「我們可以開始了嗎?」進到客廳,當小舞微微側著頭,用甜美的聲音這麼問我,

 

我知道我剛剛的猜測沒錯。

 

『不行。』我板起臉,很用力的搖頭。『妳回去告訴秦莎,這招對我沒用的。』

 

「嗯?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但小姐跟我說你一直很想要

 

『什麼叫我很想要?』我面紅耳赤的趕緊打斷她,『是她自己自作聰明,我可沒

 

說過我想!』

 

「可是小姐說,你昨天寫的那副對聯,就是在暗示她啊!她說她自己不好意思過

 

來,所以才叫我來。」

 

 

『我暗示她?拜託妳自己看,我寫的是什麼。』我把對聯攤開大聲念出來,『妳

 

自己看嘛,誠實豆沙包、慚愧棒棒糖,哪來的性暗示?』

 

我氣急敗壞,小舞卻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以為我是來幹嘛的?小姐是要我來

 

告訴你,她的過去。這就是你對聯裡暗示的不是嗎?」

 

 

GOD!我怎麼會犯下這種腦殘的錯誤!我羞愧得滿臉通紅,幸好小舞很善解人

 

意,沒再糗我,自顧自的開始說起她和秦莎的過去。

 

 

她說她們原本是好友,但是後來秦莎搶了她的男友,於是兩個人便決裂了,她找

 

班上同學欺負她,原本是想讓她受點教訓,但沒想到秦莎竟然惱羞成怒,另外找

 

人來報復,混亂中還有同學被打到瞎了一隻眼睛。而秦莎的報復還沒完,她又蓋

 

了這學校把以前的同學都找來,好繼續欺負他們,而小舞因為是當初帶頭欺負她

 

的主謀,所以淪落到連書都不能讀,直接當僕人使喚。

 

 

『妳剛剛吃的到底是誠實豆沙包、還是謊言豆沙包?』聽完小舞的敘述,我單刀

 

直入的問她,『這故事編得也太假了。』

 

「我說的是真的啊。」她嘴裡這麼說,眼角卻帶著笑意。

 

『秦莎雖然一天到晚想趕我走,卻不曾對我使出任何暴力手段;如果她真是像妳

 

剛剛說的那種不爽就撂人、用暴力解決問題的壞蛋,我早被打死扔進深山裡了。

 

還特地找妳來講給我聽,切,我看她是怕自己背不熟被抓包吧!』

 

 

「我也覺得她這故事編得超爛。」小舞笑著說,「她啊,聰明是聰明,可是想像

 

力不夠豐富,腦子老轉不過來,從以前就是這樣。」

 

『妳妳這樣拆穿自己OK嗎?我不想害妳回去被罵耶。』

 

「沒關係。你這邊沒有攝影機,而且就算她知道我告訴你實話,她也不會對我怎

 

樣。就像你說的,莎莎不是壞人,她根本狠不下心傷害別人,特別是傷害自己以

 

前最要好的朋友。」

 

『所以妳說妳們原本是好朋友的那部分,是真的囉?』

 

「嗯。讓我告訴你真正的故事吧!其實我才是真正的大壞蛋。」

 

 

小舞說她跟秦莎之所以決裂是因為她的男友沒錯,但不是秦莎故意去搶,而是她

 

男友自己去接近秦莎。因為她的男友是學校的風雲人物,秦莎為了怕她被人嫉妒,

 

自願當煙霧彈,為她承受了許多的冷言冷語和欺負;她原本很感激她,但她的男

 

友接近秦莎、甚至為了秦莎跟她分手的事實讓她難以忍受,於是她們絕交、而且

 

當秦莎被別人欺負時,她也袖手旁觀。

 

 

後來秦莎後不了欺負要轉學,她以為她們之間的風風雨雨會就此打住,沒想到秦

 

莎的媽媽突然過世,她又回到學校。這天她的前男友突然來找她,跟她說他想回

 

到她身邊,但秦莎卻一直不肯面對面做個了斷,要她幫忙找個藉口把秦莎約到體

 

育倉庫,她不疑有他的答應了。但她沒想到她的前男友把秦莎騙到倉庫是為了威

 

脅另一個喜歡秦莎的同學,在混亂中喜歡秦莎的那位同學為了保護秦莎,打傷了

 

她的前男友,後來被判了兩年感化教育。經歷這事件之後,她才恍然大悟自己不

 

過是她前男友手中的一枚棋子,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聽完這長長的一段故事,我久久不能言語。我原本就猜想秦莎一定有段沈重的過

 

去,但我沒想到會是這麼複雜。被自己最好的朋友背叛、喜歡自己的人為了保護

 

自己而失去自由、再加上媽媽突然過世, 這些接而連三的打擊一個普通女孩怎

 

麼承受得住?換做是我,也無法忍受欺負人的人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而保護弱

 

者的人卻得賠上幾年的時間甚至往後的人生---這太不公平!

 

 

「我很壞吧?」小舞的眼眶不知何時已經滿溢淚水,「她被困在體育倉庫時,我

 

就在倉庫外面,卻沒有勇氣衝進去救她;後來他們為了傷害罪上法庭時,我也沒

 

有勇氣告訴法官其他人說的證詞都是假的,雖然我對莎莎感到抱歉,但我還是把

 

保護自己放在第一位,我不像莎莎那麼堅強,要是那些人聯合起來像欺負莎莎那

 

樣欺負我,我一定受不了的。」

 

 

『別難過。我聽得出妳很自責。』我輕輕把面紙盒推到她面前,好讓她拭去眼淚。

 

想起我剛來這所學校時,小舞曾經說過莎莎會變成這樣都是她害的,那時我難以

 

置信,聽完她們的故事,我總算懂小舞的自責因何而來。

 

 

「照理說莎莎應該最恨我,但她卻從來沒有報復過我。對欺負過她的同學,她會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他們嚐嚐被欺負的滋味,而對我,她把我貶成僕人,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地位最低的,但她私底下卻從沒對我做過一件過份的事、甚

 

至從不曾對我說過一句過份的話。如果人生可以重來,讓我回到過去,我一定不

 

會讓她受這麼多苦,我一定會逼自己勇敢,可惜不管我再怎麼後悔,都改變不了

 

過去了。」

 

 

『別那麼悲觀!過去不幸福,不代表未來不能幸福啊!』我安慰道,『我們得想

 

辦法讓她早點從過去的陰影走出來,好好為自己而活。』

 

 

我和小舞勾手指約定往後並肩作戰,要試盡一切辦法終結秦莎的痛苦和悲傷。

 

這將是場硬仗,而且我們非贏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