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小舞所謂的「大絕招」,講好聽點是「美人計」,講難聽點是「勾引」。她說只要

 

阿忠喜歡上她,自然會對她言聽計從,隨便編個藉口就可以讓他搬出學校。

 

 

小舞對自己的計畫自信滿滿,但我卻一點也不看好。我承認小舞是那種人見人愛

 

的可愛女孩,但是阿忠對秦莎的感情,可是深到連命都可以豁出去不要的程度;

 

「正氣凜然」值跟柳下惠差不多的他,怎會輕易被小舞迷倒?再者,倘若小舞真

 

的有本事讓阿忠喜歡上她,那把他騙出學校之後,她要拿阿忠怎麼辦?目的達到

 

之後就甩了他?那這樣阿忠也太可憐了吧!

 

 

我對小舞提出我的疑慮,她卻一意孤行。她堅持在非常時期就要用非常手段,除

 

非我有辦法提出更好的的計畫,否則只能先照她的方法做。至於這計畫成功後阿

 

忠該怎麼處置,她說:「誰說我會甩了他?搞不好我會真的喜歡上他。」她說話

 

的口氣半認真、半開玩笑,我道行不夠,測不出她說的到底是真話還是假話。

 

 

小舞不會打籃球,但她像個球隊經理般接近阿忠。當他在場上練球、她鼓掌叫好,

 

當他下場休息、她遞毛巾又遞水。秦莎也在的時候,她的言行中規中矩、以免秦

 

莎察覺到她的刻意;但秦莎不在的時候,她使出加倍攻勢,今天假裝貧血站不穩、

 

明天假裝腳扭到走不動,反正就是創造機會讓阿忠扶著她,她說這種摟摟抱抱的

 

肢體接觸,比起曖昧的眉目傳情強效百倍。

 

 

小舞還抓住阿忠愛狗的心理,幫每隻狗狗都做了繡上名字的項圈,還用零食訓練

 

狗狗們學會「坐下」和「握手」,讓阿忠開心得不得了。她甚至跟阿忠說,她的

 

夢想是成立一個設備完善的收容所,可以讓全台灣的流浪狗都不必再餐風露宿。

 

她說著這個偽造的夢想時,還適時的掉下一滴眼淚,在一旁偷看的我目瞪口呆,

 

以她如此精湛的演技,就算孔明再世也會上當,何況是比我還老實的阿忠?。

 

 

小舞的計畫進行的比我預料中順利,就連班上同學也看得出來。阿忠的眼神越來

 

越常追著小舞跑,有時兩人四目相接、他還會刷一下的臉紅。雖然他跟秦莎還是

 

經常出雙入對,但兩人的互動還是如同剛開始那樣、停留在好朋友、好夥伴階段。

 

遲鈍如秦莎,也總算發覺到他們兩人之間的氣氛不一樣了;這天傍晚,她到我屋

 

裡拜訪,劈頭就問我小舞跟阿忠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問我?他們應該是妳的老朋友、不是我的老朋友吧?」我擺出事不關己的態

 

度,心裡暗暗祈禱千萬別在她面前露出馬腳。

 

『就是因為他們跟我比較熟,所以才要問你啊!你沒聽過旁觀者清?』她信步走

 

到我的桌前,拿著我正寫到一半的書法仔細端詳,『你寫這什麼啊..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就是那麼簡單幾句我辦不到這一張宣紙幾百塊你給我拿來寫周杰倫

 

的歌詞?會不會太浪費了一點啊?』

 

「是很浪費啊,可是沒辦法,你爸堅持要這麼浪費嘛。」我有些尷尬的想把她手

 

上的宣紙搶回來,她閃得很快。

 

 

『緊張什麼,又不是情書不過瞧你這害羞的樣子,這歌詞八成是想著某個人寫

 

的吧?』她用手肘頂了頂我,『是想著小舞寫的對吧?』

 

「才不是」我出其不意的搶下宣紙,「是想著妳寫的啦!」我不希望她誤會我

 

喜歡小舞,情急之下真心話竟貿然脫口而出。

 

 

她楞了一愣,原本的笑容一整個僵,『切,這很難笑耶。』

 

「妳想到哪裡去了,天才。」我趕緊亂掰一套說詞,「我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是,

 

我突然想到妳唱這首歌應該很好聽!是這個意思,沒別的意思。」

 

『胡扯,我唱這首歌哪會好聽啊?我的KEY跟他的KEY差那麼多。』她紅著

 

臉拉開椅子,坐到桌前拿起毛筆,『我也要寫。』

 

 

「妳也要寫?這宣紙一張幾百塊、這墨汁一滴也要幾百塊,給妳練字太浪費了

 

吧?」

 

『我才不會浪費紙,我這陣子也有在練字好不好。』她提起筆開始寫,『而且誰

 

像你一次寫那麼多字,廢話那麼多,我只要寫兩個字就好。』

 

她專注的一筆一劃慢慢寫著,足足花了兩分鐘才完成了兩個字---「謝謝」,

 

 

『謝謝?妳沒事幹嘛練這兩個字?』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因為我很感激一個人,但見了面我卻老是不知道怎麼抓住機會跟他說謝謝,所

 

以我就想說或許可以寫這兩個字送他,讓他知道我很感激他。」

 

「我知道妳想著誰寫的。」我說,心裡酸酸的。

 

『真的嗎?』她笑逐顏開,眼睛都瞇成一條線,『那太好了。』

 

 

「要我幫妳送給他嗎?還是說,妳想親自送?」我不知道自己幹嘛在心上已經插

 

一刀的情況下又找死,可能是血液裡的「好人」因子太過強大了吧?

 

她歪著頭、盯著我、眨了好幾下眼睛。然後她把桌上那張剛寫好、還沒乾的宣紙

 

捧在手上,對我深深一鞠躬。『送給你。還有謝謝你。』

 

 

這下換我愣住了。捧著那張寫著「謝謝」兩個大字的宣紙,我激動得想哭。想到

 

她為了向我表達謝意,埋頭練習書法的樣子,我好感動。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

 

很氣她老是忽視我的存在,我苦心安排讓她和阿忠重逢的事,她也從沒跟我說過

 

一聲謝謝;我沒想到我為她做的一切她一直放在心裡,只是她跟我一樣,縱使有

 

許多話想對對方說,但卻總會不由自主的壓抑自己、開不了口。

 

 

「這兩個字是妳想著我寫的對嗎?」我問,她輕輕點點頭,嗯了一聲。

 

『剛剛那首<開不了口>,我是想著妳寫的,但原因其實不是我覺得妳唱這首歌

 

應該很好聽.。』我深吸一口氣,把周圍空氣中所有的勇氣離子都吸進自己身體

 

裡,然後開口。

 

 

『我一直很想告訴妳,我很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