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喜歡一個女生,她高我十公分。

 

其實差這十公分我並不在意,我才剛升國一,爸媽都說我還會一定還會再長高。還說以後搞不好會比身高180的爸爸還高呢!

 

可是我到底要等到哪天才會長高呢?其實我有點怕來不及。畢竟我喜歡的那個女生,有太多男生喜歡了;而女生好像都比較喜歡,高一點的男生?

 

她叫方宇晴,大家都叫他晴晴,只有我故意叫她宇宇---當然要跟大家不一樣,她才會對我特別有印象嘛!宇宇160公分,45公斤,她的胸圍我去保健中心偷看過資料,但我才不會告訴你們,哈!她的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嘴巴紅紅的,講話小小聲很溫柔,不像班上其他那群三八婆,老是嘰哩呱啦的煩死人了。

 

我對她其實不是第一眼就喜歡,不是一見鍾情那種。我開始喜歡她是有次我沒帶課本,被公民老師叫到後面罰站,坐最後一排的她,很好心的把課本挪到桌邊,讓我可以跟她一起看。我彎下腰去看課本的時候,聞到她的頭髮好香好香,看到她的睫毛好長好長,然後我就突然喜歡上她了。所以後來我上公民課都故意不帶課本,雖然公民老師對我很火大,但只有這樣才能多點時間和她相處嘛!

 

說實在,雖然在同一班,但是想跟她單獨相處真的好難啊!都怪我人緣太好,老是有很多同學圍在我旁邊,要我搞笑給他們看拜託!你們以為不用錢啊?好不容易擺脫他們,卻換宇宇身邊有跟屁蟲了。女生真的很奇怪,去哪裡都要有人陪,自己去上廁所是會跌到馬桶裡喔?自己去合作社買東西是會拿不動喔?要找到機會單獨跟她講兩句話,真的超難的!

 

 

唯一比較有可能單獨和她講話的機會,是放學的時候。因為出了校門,班上一半的人直走、一半的人走右邊,走左邊的只有我、宇宇、還有阿吉。阿吉比我高,但是是三角臉,整個很像螳螂,那張臉大概只有生物老師會有興趣,根本不是我的對手。不過有他在我很麻煩,他最喜歡到處亂八卦、亂點鴛鴦譜,要是他看到我找宇宇講話,一定會告訴全一年級,我喜歡方宇晴。

 

 

我每天都在祈禱,希望阿吉多多請假,病假、事假、喪假、自己放假都好,要是他沒來學校,我就有機會可以跟宇宇一起回家了。可是阿吉很討厭,開學一個月了,他一天假也沒請,更慘的是,我最近還聽說他國小拿全勤獎!我有沒有這麼衰啊!難得這段回家的路宇宇身邊沒人,我卻總只能看著她的背影嘆氣。

 

今天放學,阿吉背著書包跑過來,一臉悲苦的跟我說:「我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回家了,我媽要我去補習班試聽,唉。」

 

我很努力的裝出有點惋惜的樣子,心裡可是樂得想翻跟斗啊!阿吉他媽幹得好!你快去補習,一次補十家也沒關係,永遠都別跟我同路了好嗎

 

宇宇就走在前面,我趕緊跟上她。我和她保持兩個人寬的距離,這個距離剛好,可以聽得到她的聲音,又不會讓她有機會發覺我矮她半顆頭。

 

「哈囉,妳待會過了紅綠燈要怎麼走?直走、左轉、還是右轉?」

我突如其來的招呼,她有點被嚇到,『阿吉呢?他怎沒跟你一起?』

 

「他喔,被數學老師留下來,數學老師老師的三角板不見了,要借阿吉的臉畫線。」

『噗,你又在瞎掰了。』她輕輕一笑,媽啊,歷史老師說的「美到會害人家亡國的美女」,鐵定就是長得像她這樣!吼!~我都被電暈了啦!

 

「紅綠燈就快到了耶!妳還沒跟我說,妳等下要直直走、還是左轉、還是右轉?」

『我直走。』

「都不用轉彎喔?」

『對啊,我家在大馬路上。』

 

「好好喔!!妳太幸福了,到我家要轉一百多個彎,每次走到家我都暈了。」我大叫。

『哪可能要轉那麼多彎啊!』她又笑了,萬歲!我真慶幸我會說笑話,她的笑容我百看不厭。

 

「那妳直直走,要走多久才到家?一個鐘頭嗎?」

『哪可能要一個小時那麼久啊,差不多20分鐘吧!』她說。

「好好喔!!妳太幸福了,我回家要走5個小時耶,累死我了。」

5個小時,你家住山裡面喔?』

 

「才不是呢,我家住屏東好不好,我就跟我媽說讀屏東的學校就好,她不要,硬要我來台北讀,我走回家都半夜了,睡沒多久又要起床準備出門上學

我天馬行空的瞎掰,陪她回家的20分鐘裡,她始終是笑瞇瞇的。我一直跟到她家樓下,當她和我說明天見,我覺得自己簡直就像她男朋友嘛!!

 

在還沒長高之前,我要努力試著縮短我跟她的距離,我是說心裡的距離。

那是沒有辦法用尺測量的距離,或許也是比我們身高差的那十公分,更重要的距離。

 

 

2

 

我想要長高。特別是當我發現阿傑又在找宇宇講話的時候,我就特別想長高。

 

阿傑跟宇宇一樣,坐最後一排,就在她右手邊,我真是太羨慕他了。睡午覺的時候,他可以看著宇宇入睡,而坐第一排的我呢?坐我兩邊的女生,一個醜又恰、一個恰又醜,害我每次午休都得把眼睛閉緊一點,免得做惡夢。睡個午覺也得這麼提心吊膽,都是太矮惹的禍。

 

朝會的時候也是,宇宇是女生排頭,阿傑是男生排頭,阿傑三不五時,就會偷偷轉頭跟宇宇講話,雖然被老師發現的話他會被臭罵一頓,但是我還是很羨慕他。

 

國文課時老師曾經教我們,什麼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我本來以為跟宇宇同班就已經夠近的了,但是看到阿傑一直找宇宇講話,我開始警覺到,阿傑會是我強勁的對手,雖然他沒有我帥、講話沒有我風趣,但是他功課很好,而且因為他高,在學校裡他總能不著痕跡的接近宇宇。

 

阿傑165,足足比我高上15公分、和我鉛筆盒裡面那隻尺一樣長。以我的眼光看,阿傑橫看豎看躺著看都是不折不扣的書呆子:髮型呆、眼鏡呆、走路的樣子也很阿呆。可是班上那群臭三八對他的評價可就不同了,說他很斯文、像王子、功課又好又謙虛可能她們都有近視吧?他好看在哪裡啊?

 

哪像我,我可是老師們公認的小帥哥,老師們不是說我像傑尼斯、就是像棒棒堂,濃眉大眼鼻子又挺,唇紅齒白人又風趣!要不是因為我才150,追我的女生早就從台北火車站排隊到屏東火車站了好嗎!雖然我打死也不相信宇宇的眼光會跟那些三八同一等級,但我還是不免會擔心啊!我哥說過,戀愛使人盲目,萬一宇宇瞎了眼喜歡上阿傑,我會痛不欲生啊!

 

只要我長高,阿傑就不會是我的對手,可是長高這種事,不是用想的就有用,更糟的是,即使付諸行動了也可能還是「巫山小路用」。想長高,我媽說要喝牛奶、我爸說要打籃球、阿嬤說要多睡覺,一眠大一吋吼~!最好我可以邊睡覺邊喝牛奶還可以一邊運球啦!我從三年級就開始天天被灌牛奶、五年級開始假日都被我爸抓去打球、睡覺我也很努力睡,連上課都在睡,我盡力了!

 

我跑去問保健室阿姨,怎樣才能長高。她是專家,可是給我的答案竟然也是多喝牛奶、多運動和充足的休息!真是有問跟沒問一樣,我對她真是超超超失望的!在我垂頭喪氣要離開保健室時,阿姨才又補充了一句:「攝取鈣質的同時,記得也要曬曬太陽喔!」

 

曬太陽可以長高?這種說法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曬太陽又不用錢!於是乎我一有時間,就跑去操場正中央曬太陽,體育課的時候也是,老師要大家到樹蔭下集合,我偏想辦法找沒樹蔭的地方站。老實說真的很熱,好幾次我都覺得我快暈倒了,可是我很有毅力,汗流浹背了還是繼續曬。

 

連續曬了一個星期,連星期六、星期天我也特地出門去曬太陽,大太陽底下、學校籃球場難得一個人都沒有,我揮汗如雨的練了一個小時的球,直到覺得自己快渴死了才休息,可是真該死,我帶來的牛奶竟然被太陽曬到臭酸了不能喝,學校今天又停水!天要亡我啊~~~!我全身越來越沒力,連走回家的力氣也沒有了,天氣好熱、頭好昏,我倒在樹蔭下,覺得眼前越來越黑,我快要昏倒了

 

「你沒事吧?」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進我耳裡,我勉強睜開眼睛,竟然是宇宇!

這是幻覺嗎?我只聽說過發生山難的人眼前會出現幻覺,沒聽說過在學校籃球場遇難的人眼前會出現幻覺啊!

『我也不知道,我頭很昏。』我有氣無力的說。說真的我不想讓喜歡的女生看到我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但我現在真的沒力氣耍帥了。

 

「你是不是中暑啦??你的臉好紅,嘴巴也發白了。」她從包包裡拿出一罐水,又拿出手帕,把水倒在手帕上弄濕,敷在我額頭上,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啊!剩下的水我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她還很好心的又去買了好幾罐礦泉水回來給我。

 

『今天星期天,妳怎麼會來學校啊?』體力漸漸恢復後,我問宇宇。

「我來學校拿作業,忘記帶回家了。」她微笑著說,「幸好我有來學校,不然你

搞不好會死在這裡喔!你要怎麼謝我啊?」

『我想以身相許。』我是認真的,但是她以為我在開玩笑,還哈哈大笑。唉!被定位成諧星的悲哀就是,玩笑話講多了,難得認真也沒人會當真。

 

星期一去保健室,阿姨才跟我解釋,想長高一天曬太陽15-20分鐘就夠了,因為曬太陽能讓身體產生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增進鈣質的吸收。我沒跟保健室阿姨提我差點命喪球場的事,一來有點糗、二來要不是因為這美麗的誤會,我哪可能有機會讓宇宇當我的專屬小護士?

 

等我喔,宇宇!等我長高,換我照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