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一則私密留言。

您好,冒昧打擾,我是櫻桃文化的編輯陶陶,

我被您部落格上的這篇「花.無缺」深深感動,

不曉得您是否有計畫將它出版呢?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期待您與我聯繫。

我的msn: taochi@cherry.com.tw

taochi July 23, 2012 00:50 AM

 

     

 

赫赫有名的櫻桃文化竟然找我出書?

我驚訝得張大了嘴,全身顫抖,不由自主的把拳頭塞進嘴裡試圖冷靜下來。

 

我有個小小的壞習慣,只要一緊張我就會全身冒冷汗,頭暈目眩又不停作嘔,這時唯有把拳頭塞進嘴裡才能讓我平靜下來。

 

老媽說,打從我還是個嬰兒時,我就有這種怪癖,她本以為這吞拳頭的怪癖,就像吸拇指一樣,長大就會自然改掉,也就沒管我,但沒想到長大後我卻怎麼也改不了這個惡習,每次一緊張我就會控制不了想把拳頭塞進嘴巴、好讓自己馬上平靜下來的欲望。

 

我的嘴比一般人大,多半是因為這個壞習慣造成的惡果。我當然試過改掉這怪癖,特別是國中的時候---那時我暗戀班上一個男同學,兩個人無話不談就只差臨門一腳,愛情的力量讓我成功戒掉這壞習慣好一陣子,但考試的壓力實在太大了,某次段考我偷偷低下頭、把拳頭塞進嘴裡紓壓時,恰好被坐在我隔壁的他看到了。

 

他那被嚇到魂飛魄散的表情,至今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在我的惡夢裡,那天起他不再和我說話、而我當然也無法厚臉皮的找他說話,我自食惡果,怨不得他。

 

在初戀無疾而終的這段日子,我靠看小說療傷。經由同學的推薦,我接觸到櫻桃文化出版的愛情小說,那些純真美好的愛情故事,讓我重新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真愛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某個愛我懂我的人正在等著我。

 

那個人,即使看到我把拳頭塞進嘴裡也不會嚇得落荒而逃的。

我如此深信著。

 

我把一半的零用錢花在買書上,收集了櫻桃文化全系列數十本小說,每本都愛惜的包上書套,按照出版順序、整整齊齊排列在床頭邊粉紅色的書架上。這些故事就像是我的陽光、空氣、水,滋養著我的心靈,是我逃避課業壓力的避風港,櫻桃文化出版的書不同於其他的言情小說,沒有兒童不宜的激情場面、沒有劈腿謊言報復,只有眼神的交會、身體不經意的碰觸、悄悄萌芽的情愫。

 

 

 

考上大學後,我偶而會在部落格寫些自己構思的故事。

寫故事的這個部落格我並未告訴同學朋友,當然更不可能告訴家人,因為對我來說,寫愛情故事是很害羞的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唯一談過的戀愛只有單戀和暗戀,這樣的我還裝內行的寫愛情小說,簡直是太可笑了。

 

櫻桃文化看上的這篇「花‧無缺」,是我半年前寫的作品,內容描述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一見鍾情,但在兩人第一次約會後,女主角便突然音訊全無,幾年後男主角才意外得知,女主角在約會完返家途中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自責的他偷偷把女主角從醫院揹出來,然後兩人一起跳海自殺。

 

這個一萬字的故事我花了整整三個月才完成,寫的過程中我常常邊打字邊淚如雨下,雖然心知肚明這樣的故事過於灑狗血、非常三立也很民視,但這類有人死掉的故事總讓我每讀必哭,所以寫一個可以讓大家痛哭的淒美愛情故事算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

在「花‧無缺」這篇故事留下回應的讀者比過去幾篇多了一倍,雖然風評不錯,但也就僅止於此,雖然我把它視為我到目前為止的代表作,但自己的功力尚淺,萬萬沒想到這篇作品竟然能獲得編輯的青睞。

 

懷著忐忑的心情,我把編輯陶陶加入聯絡人,時間已經很晚,我沒想到他恰好還在線上。

 

「總算等到您的回覆了,我好擔心我們晚了一步呢!」陶陶說著丟過來一個笑臉,「小魚兒老師的作品連我們總編都讚不絕口,說非常令人感動呢!」

 

我升格成小魚兒「老師」了嗎…被這麼一捧我渾身都飄飄然了。

 

「千萬不要這麼說,能被櫻桃文化看中,我真是受寵若驚!從國中開始我就是櫻桃文化的忠實讀者,櫻桃文化出的書我每一本都有買喔!」

 

「哇!看來您跟我們真是有緣份呢!如果您願意讓我們出版您的作品的話,我相信其他櫻桃文化的忠實讀者,一定也會喜愛您的作品的!」

 

我簡直要飛上天了,陶陶的嘴真是夠甜的,每一句都戳中我,讓我心花怒放!我可以出書了,而且是在我夢寐以求的櫻桃文化出書耶!

 

「如果小魚兒老師您願意讓我們出版您的作品,待會兒我就把合約email給您,您用印之後,再寄回櫻桃文化就可以了。」

 

「好啊,那就麻煩您了。」我用右手慢慢的鍵入這句話,左手很自然的伸進嘴裡。這真是太刺激了,一夕之間我就從小小麻雀、飛上枝頭當鳳凰了…萬一我變成暢銷作家該怎麼辦啊!

 

「喔對了,還要請您順便把您的個人小檔案寄給我們,既然您是我們的書迷,相信您一定知道,我們會為每個櫻桃文化的特約作家建置一個專屬的粉絲專頁吧。」

 

「知道是知道…」我像是被狠狠打了一巴掌,頓時如同從雲端跌落谷底,「那…一定要交照片嗎?」

「呵呵,當然是一定要的啊!」陶陶照例丟過來一個笑臉,不過我已經笑不出來了,「櫻桃文化的特色之一,就是作家們和讀者的互動很密切,就像一家人一樣,所以以後您除了寫作外,也要記得定時上傳您的生活照,這些細節合約裡都寫得很清楚喔!」

 

櫻桃文化的特約作家,一字排開不是型男就是美女,多我一個簡直是破壞畫面嘛!到時候,如果完全沒有人要成為我的粉絲的話,那不是丟臉死了嗎!

 

毒舌網友們要是看到了肯定會對著電腦哈哈大笑:

「這麼醜也敢成立粉絲專頁!」

「看完小說再看本人…我想吐!」

我可不想變成大家的笑柄!

 

「呃…有沒有可能有自畫像代替呢?就像漫畫家那樣?」我做最後垂死的掙扎。

「呵,不行喔。」陶陶回得斬釘截鐵,「話說回來,小魚兒老師真的很神祕呢,就連在部落格相簿裡,也沒有放上任何照片,我很想看看您的廬山真面目,我想所有讀者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好奇唷!」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沒辦法交照片的話,你們還會幫我出書嗎?」我很期待他會說yes,畢竟他們對我的作品非常驚艷不是嗎…

 

「嗯,如果小魚兒老師您不能配合的話,那就很可惜不能合作了說。」陶陶丟過來一個哭臉,「請您好好考慮看看吧,這是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您的作品大好機會呢!我知道您的個性比較低調,不過想要成功的話,是不可能一直躲起來不露面的啊!」

 

陶陶苦勸了我老半天,但我實在無法給他肯定的答案。我很清楚自己長得怎樣,如果讀者看到我的長相,對我的作品只會大扣分,不可能會加分的。如果我是寫武俠小說,我這張殺氣騰騰的臉就不會讓大家幻滅,可是我寫的偏偏是粉紅色的純愛小說,這…

 

嘆口氣關掉msn視窗,我打開我的部落格。

人氣一樣是停留在個位數,以我這麼低的人氣,陶陶能找到我這裡簡直就是個奇蹟,這樣的機會可遇不可求啊!要是回絕掉,這輩子恐怕就只能窩在自己的部落格,沒有出頭天了。

 

機會,根本不是給準備好的人。

機會,是給帥哥、正妹、還有整型好的人。

為什麼我不是才貌雙全呢?如果我像其他特約作家一樣,有臉又有腦,那就不必承受這種無謂的煩惱了!

 

萬念俱灰之際,我發現一小時前多了一個新留言。

 

 

這是一則私密留言。

  這篇作品有拍成偶像劇、甚至電影的潛力,

  請和我聯絡。

msn:  nettw@hotmail.com

ps.你不找我我沒關係,因為那將是你的損失。

nettw July 24, 2012 01:5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