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人生的大起大落實在是太快,簡直是天降奇蹟!

 

半小時前我才在怨嘆命運弄人,把出書的機會放在我手中又突然狠狠的抽回去,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除了我朝思暮想的櫻桃文化之外,竟然還有別人賞識我的作品,而且對方還直接跳過出書這階段,說要改編我的作品為劇本!

 

過去能改拍成偶像劇的原作通常是日本的漫畫,像是流星花園、貧窮貴公子等等,但是近年來受歡迎的網路小說也常有機會被改拍成偶像劇、甚至是電影。

 

我雖然是個愛做白日夢的小孩,但像這樣的好事可真是遠遠超出了我做白日夢的極限,我頂多只不要臉的幻想過有朝一日能夠在國際書展擺個攤位、為支持我的書迷簽名而已…(當然是在矇面的前提下…咳咳)

 

如果是寫劇本的話,就用不著露臉了吧?

至少我從沒聽過哪個寫劇本的名家以本尊是帥哥或美女為賣點。

 

我馬上把這位nettw加入聯絡人,從留言的時間來看,他還在線上的可能性很高。

 

「你好,」果不其然,對方還沒睡。「關於我的提案,妳意下如何呢?」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好啊。」我緊張到連打字都在發抖、一直打錯字,「看到你的留言,我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

 

「呵,怎麼會呢,妳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雖然看得出來妳還是個生手,不過我認為妳筆下的人物算是有獨創性的。」

 

「這年頭創作的人很多,但許多人創作出來的東西都是受了他人的影響的產物,就拿流行音樂來說好了,許多歌聽起來都是差不多的調調,哪個歌手一紅起來,馬上就出現一堆類似的曲風。小說界也一樣,大家也是現在流行什麼、就寫什麼題材,看了開頭就猜得到結尾,一點驚喜都沒有。」

 

「呃,照你這麼說,我覺得我的作品也沒那麼有獨創性耶。裡面的梗很多故事都用過了…」我心虛的說。

「妳剛起步、先從模仿開始在所難免,但我看中的是妳的潛力。妳知道嗎?讀者會不會把一個故事看完,不光只是受劇情吸引而已,跟作者帶給人的感覺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讀者在閱讀故事的時候,對『作者究竟是怎樣的人』產生想像與好奇的話,即使猜得到劇情,一樣會被吸引著看完的。我之所以覺得妳的作品好,並不是因為妳寫的劇情多麼出人意料,而是因為妳的文筆有一種清新的氣質,那正是我在尋找的。」

 

清新的氣質!喔!多麼讓人心花怒放的讚美啊!

我除了剛刷過牙的口氣能勉強用上「清新」一詞形容外,天生黑肉底的我實在跟「清新」兩字沾不上邊。

 

「先跟妳確認,妳還沒跟任何人簽約吧?有人和妳談過這方面的事嗎?」

「是還沒簽約,不過櫻桃文化有問過我合作的意願。」

「櫻桃文化啊,我聽過他們。妳說還沒簽約,是已經回絕他們了嗎?」

「也不能說是回絕啦。」我苦惱的答道,「我是很想和他們簽約,但是有一關也許過不了。」

 

「怎麼說?妳家人反對嗎?」

「不是。是…櫻桃文化的作家都是帥哥美女,但我不是,我很怕他們看到我本人就不想簽了,所以才跟他們說我先考慮看看。」

 

「我長得很抱歉」這樣難以啟齒的事我竟然能這麼乾脆的對一個人陌生人坦白,說實在連自己都感到驚訝。或許是因為從交談到現在,對方始終給人一種值得信賴的沉穩感,所以我才會據實以告吧?

 

「他們如果因為這樣不簽妳,是他們的損失。不過我倒要感謝他們,如果說妳被簽走的話,我還真不知道上哪去找另一個合適的合作對象呢!」

「哈,談了這麼久,我還不知道你是哪家出版社的呢?」該不會是櫻桃文化的勁敵「草莓出版社」?

 

「我嗎?呵,竟然忘了自我介紹,我不是出版社的人啦。我是經紀人。」

「經紀人?!不是演藝圈的明星才有經紀人嗎?」

「不,經紀人有很多種喔,拿作家來說,也有不少有配合的經紀公司,協助洽談工作方面的事,例如出版合約、跟其他廠商的合作案等等。不過我們公司過去並沒有簽過作家,合作的對象都是明星。」

 

「WOW!失敬失敬!我還一直以為你是哪家出版社的編輯呢!」沒想到網路另一頭竟然是某位明星的經紀人,實在很奇妙,「但是…我不可能去當明星啊!」

「如果妳想當明星我可就傷腦筋啦!」對方這麼回應,讓我霧煞煞,「我再跟妳確認一下,妳告訴過多少人妳有在寫作的事?」

 

「呃,我沒有告訴過別人。」

「連家人、朋友、網友都沒有?沒有任何人知道小魚兒就是妳本人?」

「我沒對別人說過。因為我不希望認識的人來看我的部落格,因為那樣感覺很怪。」

「連最要好的朋友也沒說過?」

「真的沒有啦!」

 

「太好了,我猜得沒錯。妳部落格裡留言的人,看來都是不認識的人、部落格相簿裡也完全沒有妳的照片、就連基本資料也都是杜撰的,妳真的是低調到家了。」

「哈,你連我的網路名片都看過啦。」為了怕被熟人看出蛛絲馬跡,除了性別一欄是真的以外,就連生日我都是瞎填哆啦a夢的生日。

 

「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妳很希望妳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但是妳又希望能保有自己的隱私、不要露臉,對嗎?如果妳願意跟我合作,我保證妳的作品能夠很快的流傳開來、而且妳的日常生活可以像現在一樣低調,完完全全不受打擾。」

「我還是不懂,你說你們公司是做明星經紀的,又說我可以不用露臉,那我們到底要怎樣合作?」

 

「很簡單,妳只要答應我繼續寫作,但是不能對任何人說這些作品是妳寫的,這樣就可以了。我會傳一份合約給你,妳簽約之後就要永遠封口,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妳就是小魚兒本人。當然我們不會讓你白簽這份合約,未來妳作品產生的所有收益、包含版稅、改編成偶像劇、電影的酬勞等等,都會依照合約裡記載的抽成比例給妳,我可以保證,妳跟我們簽約的話,未來的收入絕對比妳簽給櫻桃文化高出一倍以上!此外,我們在演藝圈的人脈跟影響力都是櫻桃文化比不上的,我跟妳保證一年之後,『小魚兒』這個名字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跟你們合作唯一的條件,就是保密而已?」我對他提出的條件感到很心動,但實在有著滿滿的困惑,「何必特地簽什麼答應保密的合約呢?我本來就不會告訴別人我是小魚兒啊!」

「合作的細節我不能多說,畢竟我們還沒簽約。當然我並是不信任妳,以我對妳的觀察,妳並不像是會去跟八卦雜誌爆料的人,但站在公司的立場,一切還是得照程序來。我跟妳保證,只要妳簽了保密條款,我馬上就把細節全告訴妳。」

 

「這太奇怪了。」我腦子裡的警報器鈴聲大作。這一切都不合常理,該不會是詐騙?雖然我不知道對方打算怎麼騙我的錢,但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上當。

「妳會覺得可疑也是應該的。不過我們是真的很有誠意和妳合作,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妳的文筆、還有妳低調的個性,都是萬中選一、是最適合的合作對象。」

 

「不好意思,我想還是…」

「妳只要簽下保密協定,我馬上匯10萬元到妳的帳戶。10萬塊保守一個秘密,很划算吧!當然這10萬元只能算是訂金而已,我保證未來妳的收入絕對會是10萬元的十倍以上!」

 

10萬!我一個月零用錢也只有7000元,10萬可是我1年多的生活費啊!

還說什麼未來我的收入也許會上看百萬?我這種小咖也能成為百萬富翁?這未免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你至少告訴我你們是哪家公司吧?」

「這樣吧,不如妳直接看合約會比較清楚。」他丟了個網址過來,我點開來,彈出一個常見的下載軟體的小視窗,我很順手的按下「我同意」。

 

奇怪了,點了同意之後,並沒有下載任何軟體,頁面也是空白一片。

我正想問他是不是網頁有問題,他卻傳來這麼一句。

 

「恭喜妳已經正式簽約,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合作愉快!」

「簽約?我連合約都沒看到啊!剛剛你傳的那個網頁根本打不開啊!」

 

「不,妳已經按了『我同意』,那就視同正式簽約,具有法律效力了喔!」他丟過來的笑臉看起來像是在奸笑,「如果妳不急著去睡,我現在就把一切都告訴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