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半夜3:00,我躺在床上,難過得睡不著。
我對他說,我願意和他在一起,要他趕快去開刀。
他搖搖頭。「這不是妳的本意。妳不要把同情和感情弄混了。」他拒絕了我的請求,堅持不開刀。

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死掉?絕對不行!在寧靜的夜裡,琴聲再次響起。
他已經很久沒在半夜彈鋼琴了,我正覺得奇怪,琴聲突然停了,難道…?
我趕緊衝到客廳,他已經倒在地上了。

救護車的警笛聲,劃破寂靜的深夜。我坐在救護車上,緊緊的握著他的手。
別讓他死!我在心中拼命祈禱。

清晨,他緩緩睜開眼睛。我高興的握住他的手,「你終於醒了!」

「我要回家。」
「不行!你應該在醫院好好休息!」
「我不想死在這裡,我要回我房間去!」
「聽我說,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你希望我幸福嗎?」
「那當然。」
「如果你死了,我一生都不會幸福,我會一輩子自責。」
「………..」
「為了我,你一定要開刀。」

「萬一手術失敗了呢?」
「不會的。你要相信我,你一定會好起來。」
許久的沈默之後,他終於開口:「好,我答應妳。」

第二天,他被推進手術房。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外面等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等待的時間竟然是這麼漫長。手術會成功吧!雖然只有10%的成功率。如果手術成功,他忘了過去的事,他可以和那女孩有新的開始。
如果手術成功,他不會再記得我。我將永遠被遺忘。

手術室的門打開了。我的腳在發抖,幾乎沒有力氣站起來。
「你是家屬嗎?」我點點頭。
「很抱歉,我們盡力了。」
我沒想過永遠的失去一個人,竟是這種滋味。

(22)
一切都結束了。我還是沒辦法挽回他。然而,一個月的期限還沒到。
我還是遵守諾言,陪在他身邊。

白天時,偶而會有他的親友來探望他。到了晚上,只剩我一個人留下來。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怕。他只是睡著了而已。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有時候我會看著他,發呆。
有時候我會打開鋼琴蓋,照著樂譜,試著彈首曲子給他聽。
我想起日劇[美麗人生]裡的佟二和杏子。眼睜睜看著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就這麼走了,原來是這麼痛的感覺。然而,我對他的感情並不一樣。
直到現在,我還是必須承認,我最喜歡的並不是他。但正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更痛苦。

如果我能真心喜歡你,該有多好?可惜我就是做不到。你在天堂會記得我嗎?
如果還記得,你真的會高興嗎?還是會更增加你的痛苦?
我希望你忘了我,讓我記得你就好了。

一個月期限的最後一天。這一天,也是他下葬的日子。
當棺蓋蓋上的那一刻,一切似乎真實起來。他永遠不會再醒過來了。我被迫意識到這一點。

墓地,選在他父母一樣的地方。他們已經在天上重逢了吧!我想。

(23)



他寄來了一封信。我想這一定是他偷偷寄的吧!
信不是寄給我,是寄給另一個『他』,那個假的lancelot。

--------------------------------------------------------------------------------------------------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想我應該已經離開人間了吧!我實在不想用這麼老套的開頭,無奈這是個事實。是的,我就快死了,醫生說我活不過這星期。

與她相遇是我一生最幸運的事,然而,因為我的一場意外,她愛上了你這個冒牌貨。
當我醒過來,發現了她的轉變,我像是從天堂掉到地獄。我怨恨你的幸運,怨恨你趁虛而入,特別是你冒用我的一切,不然她怎會喜歡上你?如果沒有你就好了,我無時無刻不這麼想。

但當我發現我的病,我開始感謝老天爺這樣的安排。
她是一個天使,但我註定無法陪她一輩子。所以老天爺讓你遇見她,讓她愛上你。
這麼一來,我的死,才不致傷她太深。

我用1000萬,換來一個月的時間,這是我自私的決定。也許你覺得我卑鄙,請原諒我,這是一個快死的人小小的自私。她愛的是你,我一直都知道。可是我還是希望會有奇蹟,即使是敷衍我、騙我也沒關係。

我想聽到她說一句「我喜歡你」。可惜直到今天,我的願望還是無法達成啊。

最後,我懇求你,好好照顧她。務必讓她快樂,給她幸福。
我這一生雖然短,但很值得,我學會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愛。
請連我的份一起好好愛她吧!

Lancelot



--------------------------------

第二天,我一個人到他的墓地去。我帶了個特別的禮物給他。我點起了火,把這份禮物丟進火裡。
這份禮物是一張磁片,裝了我們之間201封信的回憶。

天堂會有電腦嗎?我想應該有吧!現在我很確定,你真的不想忘記我。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把你的記憶複製一份送給你。

對了,還有一句話得告訴你:我喜歡你。

你知道嗎?這結果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這世界上還是有奇蹟存在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