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高手臉色難看的起身,把位子讓給柏辰,小月則是完全被嚇呆,眼神呆滯嘴巴張

開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柏辰在她旁邊坐下。我想她跟我們全場每個人一樣震驚,

他們倆除了一起打過一場球以外,一點交集也沒有不是嗎?為什麼?為什麼?這

個問題我也想問,但現在的我沒有本錢去想別人的事,因為現在可是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的緊要關頭,從小到大我一直謹遵孔老夫子的教誨---男女授受不親,國

小時跳土風舞我都還要戴著手套才肯讓男生牽我的手,現在突如其來的要我親人

又是被人親的,我做不到!


「大家不要緊張,」文娟學姊看大家吵個不停,開始說起大道理,「親個臉頰你

們也這麼大驚小怪,就證明你們根本沒有把身邊的伙伴當成自己的親人那樣看

待;在外國見了面擁抱、親吻臉頰都不過是一種基本的禮貌,畏畏縮縮的別人反

而會覺得你很奇怪呢!你們放寬心別想歪,誠如我剛剛解釋過的,這個遊戲純粹

是學術性的,主要是為了增進大家彼此之間的感情,你們試一試就知道了…」


學姊,外國是外國,我們是我們啊,中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身為炎黃子孫的

我們怎麼能忘呢,保守一點拘謹一點才像咱們中國人的作風,妳出過國喜歡美式

作風那是妳家的事,別把我們全拖下水啊!摟摟抱抱妳找別人吧,我受過高等教

育的!我在心裡吶喊著不要不要,怎麼沒有人挺身而出反抗呢?


「妳是不是很緊張?」一直沒動靜的蔚然突然開口,差點沒把我嚇死。

「廢話,當然啦。」

「我也很緊張。」他說。

「你、緊、張、就、不、要、換、位、置、啊!」我氣得正想給他一拳,突然心

生一計,「不然等一下你假裝親,但是不要真的親到,怎麼樣?」


「為什麼?」他歪著頭不能理解。

「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緊張了呀!」我理所當然的說。

「是嗎。」他皺起眉頭開始考慮。很好,我就知道他一向最聽我的話。

「等一下你要是真的親我,我會恨你一輩子。」看他猶豫不決,我進一步恐嚇。

「為什麼?」很好,他被我的氣勢嚇到了。

「沒有為什麼。反正我說到做到。」做老大的就是這樣,說什麼就是什麼,不需

要理由,你們做小嘍囉的乖乖聽話就是了。「你要是想讓我恨你一輩子,那你就

親吧。我沒意見。」


「好,現在我數到三,請大家先親自己左邊的人。一、二、三!」數到三那一刻,

我飛快的親了我左邊的學妹一下,我感覺蔚然的臉有湊過來,但是他還真的不敢

親下去。喔呵呵呵呵,乖孩子,這樣就對了!


「還有很多人沒有親是不是?」文娟在台上吆喝著,「如果你們覺得不好意思的

話就把眼睛閉起來嘛,這樣會好一點。」學姊說完許多人真的聽話的閉上眼睛,

柏辰就是其中一個。他緊緊閉著眼睛,臉紅得跟什麼一樣,慢慢慢慢湊近小月的

臉,輕輕碰了一下就趕快移開。小月的臉也是紅通通的,我認識她這麼久,第一

次看到她這麼羞澀的一面。


「妳不要一直看別人,把眼睛閉起來啦。」蔚然在我耳邊低聲說。

「你想幹什麼!?」我緊急戒備,把眼睛睜得老大狠狠瞪著他。

「快點啦,等一下要換邊了啦。」他拉著我的袖子催促著。

「我才不要。」我故意把眼睛撐得像金魚那麼大,露出最兇殘的樣子說:「我警

告你不要亂來喔,你要是親我,我真的會恨你喔!」


他像是沒聽到我的話,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們之間的距離一點一點縮短,在我的咒

罵聲中他真的親了我,他竟然真的親下去!嗚嗚嗚!雖然只是一瞬間,可是那種

感覺讓我渾身發麻、天旋地轉的好難受。我下意識的用袖子拼命擦臉頰,越擦越

覺得臉好燙。


「喂,沒禮貌。妳這樣擦是什麼意思?」蔚然硬生生把我的手從臉上移開。

「你不要跟我講話,我這輩子不會再理你。」我別過頭,繼續用袖子擦臉。

「我又沒有親,我是不小心碰到而已。」他強詞奪理。

「隨你怎麼說,我不想跟你講話了。」台上的文娟還在嚷嚷要大家換邊再親,身

旁的學妹乖乖的在我臉頰親了一下,雖然感覺也是挺尷尬的,可是至少不會讓我

有剛剛那種奇怪的感覺。我當然是死也不會親蔚然,我伸長脖子在他臉旁邊晃了

一下,就趕緊縮回來。


「妳賴皮。」他一臉不甘願。

「對,我就是賴皮,怎樣。你去告啊。」

「如果坐妳旁邊的不是我而是學長,妳就不會賴皮也不會生氣對不對?」

「你這麼小聲幹嘛,要說就大聲一點啊,你告訴全隊我喜歡他好了,去說啊!」

我像那種被寵壞的死小孩一樣開始亂發脾氣,自己都覺得自己真討人厭。可是我

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這麼心煩,於是我把氣全出在他身上。


「我走就是了。」他說完便起身走出教室,頭也不回。


(62)

接著大餐時間蔚然真的沒有再回來,我不曉得他跑去哪了,他的行李還在,但到

處都找不到人。我一口接一口的把盤子裡的食物塞進嘴巴,那些看起來香噴噴的

烤鴨炸雞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可是我還是拼命的吃,吃了多少

盤我也數不清,奇怪的是不管吃多少也沒有飽的感覺。


柏辰端著盤子一臉幸福的來找我,他說他得跟我道歉,他說他就是寫點歌卡給我

的神秘人,但是那張卡片原本其實是要寫給小月的,只是因為寫的時候太緊張,

才不小心寫錯。我跟他說沒關係,反正這種事情我見多了,每個說喜歡我的人都

不是認真的,都是開開玩笑而已。柏辰很嚴肅的跟我說蔚然對我可是很認真的,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表面上還是笑著裝傻,然後把話題轉到小月身上。


我問柏辰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小月的?他說他經常在球場遇見小月,兩個人也常一

起打球,不過小月是那種對誰都很好的人,根本沒把他放在心上。他說他很慶幸

能加入深服,否則他不可能有勇氣在大家面前跟小月表白。他說他覺得自己很棒,

很勇敢,就算小月還是只把他好朋友看也沒關係,他說蔚然常常說喜歡一個人又

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幹嘛偷偷摸摸不給人知道。


小月也跑來找我,她說今天晚上發生很多事,她需要時間好好想一想。她很鄭重

的告訴我如果我也喜歡蔚然,千萬別掛念她的事。我笑著糗她怎麼這麼快就移情

別戀,現在是喜歡高手還是喜歡柏辰呢?她笑嘻嘻的說兩個都不是,其實她是愛

上我了,然後我們倆一起笑倒。


怪也跑來找我,滿臉幸福的樣子真讓人嫉妒。他嚷嚷罵我沒義氣,跟蔚然配成對

了也沒跟他說,又說現在的心情很複雜,感覺像嫁女兒一樣,實在捨不得把我交

給別的男生照顧。我畢恭畢敬的喊他一聲爸,他也假裝慈祥的摸摸我的頭說女兒

好乖。瑞瑞恰好經過,我抓住機會喊她媽,她一頭霧水的樣子讓我和怪又笑翻。


大餐時間結束後大家一起收拾,蔚然還是不見人影。我開始擔心,今天晚上那麼

冷又下雨,他外套也沒拿就跑不見了,現在該不會在邊淋雨邊生悶氣吧?這個笨

蛋鬧什麼彆扭呢,平常我怎麼鬧他他都不會生氣,今晚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小心眼

?等一下隊長交接他該不會也演失蹤記吧?是要全隊動員去找他他才高興嗎?


我和怪約好了趁著空檔再排練一次隊長交接時要演的短劇,在一樓的教室等了半

天他卻遲遲不來。等了十分鐘他才匆匆忙忙跑來,直說對不起。


「你死去哪裡啊?」我生氣的說,「遲到那麼久,害我緊張的要死…」我罵著罵

著發現怪的鼻子紅紅的,再仔細一瞧,他那雙大眼睛裡都是血絲,好像剛哭過。

「你剛剛哭過喔。」我的口氣頓時軟化,「哎唷不要難過啦,捨不得我們的話,

再當一屆隊長不就好了?」我逗他,可是他完全笑不出來。


「等一下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演。」怪很沮喪,「我好難過。」

「出了什麼事?你還好吧?」

「剛剛我跟瑞瑞分手了。」怪幾乎是用哭著說的,「本來我們聊得很開心,但一

講到社團他就翻臉,她就是不喜歡我留下來,我開玩笑說那分手算了,我真的只

是開玩笑的,結果她竟然說好,她早就覺得跟我在一起不會長久的…」怪用力吸

了吸鼻子,「好慘喔,我。在社團是個沒用的老人,女朋友也不要我了,連妳也

有男朋友了,以後只剩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到哪裡都讓人看了礙眼。」


「笨蛋,我不會丟下你不管的啦!」我像平常那樣在他的背重重呼一掌,可是他

笑也不笑、動也不動的蹲在那兒,看起來好脆弱。外面的雨淅哩嘩啦的下著,我

看著怪不停猛拍自己的臉頰,想裝出沒事的樣子,覺得好心疼。他是我最好的朋

友,我好想幫他,讓他振作起來,讓他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站在他這邊。


於是我聽見自己對他說:「怪,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你。」


(63)

我剛剛說了什麼?我剛剛說了什麼!回過神來我才發現我竟然一不小心就跟怪

告白了!我在心裡暗暗喊糟,但是又忍不住覺得過癮---原來告白這麼簡單啊!我

還一直以為告白很難呢,沒想到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等等,告白是很簡單,「我

喜歡你」四個字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會說啊,重要的是告白的時機不是嗎?而且

我還是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告白,萬一失敗的話聽說下場幾乎都是從形影不離變成

老死不相往來啊!!!!


我擔心的一面觀察怪的反應,一面想著待會兒他的答案要是是「NO」的話,我

該怎麼硬拗回去,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例如「我話沒說完啊,我是說,我一

直很喜歡你…房間牆壁上那張海報」…不管他會不會笨到真的相信我扯的漫天大

謊,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不是嗎?


怪背對著我,一動也不動。我想他在考慮,很認真的考慮。雖然不知道他是在考

慮要不要接受我、還是在考慮如何拒絕我,至少都表示他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這樣就足夠了。我忐忑的耐心等著他開口做出結論,可是他一直沈默著,一聲不

吭。我的耐性漸漸用完,現在又不是要你決定要不要攻打伊拉克,只是問你到底

喜不喜歡我而已耶,你要想到天亮嗎?我最痛恨龜毛的人了,要拒絕我就快啊!


「喂,你不要不說話好不好。」我忍不住催促他。他還是不講話。我氣呼呼的繞

到他面前,才發現他垂著頭、閉著眼睛、滿臉通紅而且額頭上都是汗。我伸出手

在他眼前揮了揮,他毫無反應。我用手指輕輕戳了戳他的肩膀,他竟沒預警的突

然失去重心,整個身體向後倒去,我趕緊扶住他。我摸了摸他的額頭,熱得燙手,

唉,他感冒了,竟然嚴重到就這樣昏睡過去,難過我一直覺得他看起來好虛弱,

原來他是真的病倒了。


我脫下外套蓋在他的身上,然後上樓去跟大家說因為怪病倒了,所以隊長交接得

延到明天,然後我找了幾個學弟幫忙,把怪抬到器材室去休息。正在收拾行李的

瑞瑞看到怪被抬進來,嚇了一大跳。我請學弟們先離開,因為我有話要對瑞瑞說。


瑞瑞看起來有些憔悴,我想她剛剛應該也哭過吧。我把怪生病的事簡單跟她說

了,她靜靜的邊聽邊呆呆的盯著怪的臉。她是喜歡怪的,我很確定。


「我喜歡怪。」我對瑞瑞說,「妳一直都知道,對嗎?」瑞瑞輕輕點頭。

「原本我以為只要不說,不會傷害到任何人,可是我好像傷害到妳了。」我握住

瑞瑞的手,說:「真的對不起。」瑞瑞拼命搖頭,反握住我的手說:「五月,我才

對不起妳,我知道妳不想把怪搶走,妳只是希望能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可是我每

次看到你們那麼要好,我就很嫉妒,很不安。我變得很討人厭、很自私對嗎?我

也不想這樣,可是我…」她難過得說不下去。


「坦白說直到剛剛為止,我還一直認為要是沒有妳在,怪總有一天會喜歡上我。」

我說,「可是現在我百分之百確定,我一點希望也沒有。所以妳不用擔心我,我

對他已經徹底死心了。」我掐著怪的臉頰,「這傢伙都燒到快四十度了,嘴裡還

一直唸著瑞瑞、瑞瑞,可見他心裡最喜歡的一直是妳呀。」話才剛說完怪又開始

嘟嚷著瑞瑞、瑞瑞,我開始懷疑這傢伙該不會一直在裝睡吧…


我把怪留給瑞瑞照顧,自己一個人跑到操場吹風。雨已經停了,月亮也露出臉來,

我邊哼著歌邊想,會沒事的,大家都會沒事的,包括我在內。人和人從相遇到相

知、相惜,都是難得的緣分,我希望我的好朋友們都幸福,而我自己也要努力變

得很幸福,才不會讓他們老是替我擔心。


「五月!!!!!!」操場那頭有個聲音喚我過去,啊,是蔚然!他一手拿著天

燈、一手拿著打火機,兩手舉得高高的,興奮的向我揮手。

「你哪來的天燈啊?」我驚喜的問。

「剛剛做的啊。本來想說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結果等我做好你們竟然連碗都洗

好了,唉!」他一臉哀怨,不過馬上又恢復笑容,「妳幫我扶著好不好,一個人

要放天燈真有夠難的。」我接過天燈,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好多字,操場好暗,害

我看不清楚上面寫什麼。


「你許了什麼願啊?」我問。蔚然這傢伙裝作忙碌的樣子,不回答。哼,反正等

下火一點著我就看得到了,裝什麼神秘。我們一起把天燈的形狀調整好,然後點

火。天燈一下子就浮了起來,好像迫不及待想飛上天似的,我們倆同心協力壓著

天燈的頂端,手被烘得暖呼呼的,好舒服。在火光映照下,原本看不清的字變得

好清楚。


「希望吳五月不要討厭我。 陳蔚然」天燈上密密麻麻的寫滿同樣一句話。


「你為什麼不乾脆寫『希望吳五月馬上愛上我』?」我忍住笑糗他。

「人不能太貪心。」蔚然用非常認真的口吻說。

「等等,我都沒許到願,這樣我太吃虧了。」我說,「等一下你再去做一個天燈,

我也要許願。」


「好啊。」蔚然很爽快的答應,「妳要許什麼願啊?」

「你猜。」

「嗯…希望怪愛上妳?」「少噁了,快,再猜。」

「希望隊運昌隆?」「我還招財進寶六畜興旺勒,錯,再猜。」

「呃…希望眼睛變大?」「全~錯!你很笨耶,不給你猜了,我直接告訴你好了。」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可以趕快喜歡上你啦!」


說著我把手鬆開,天燈就這麼搖搖晃晃的飛了上去,順利的上升、上升,直到看

不見為止。


(64)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擔任隊長的這個學期似乎過得特別快。有了蔚然的幫忙,

我們深服招到的新生數又是三隊之冠,其他兩隊隊長背地裡罵我們上次打美女牌

這次出帥哥牌、都不照規矩來;我說那是因我們隊上有人才,你們若想轉隊隨時

歡迎你們來。怪是個稱職的顧問,課程規劃到出隊籌備樣樣我都靠他,底下的幹

部們個個厲害又聽我的話,害我有時都覺得隊長這職位簡直可以躺著當。不知道

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讓我能認識這麼可愛的大家,每次想到這一點我都會忍

不住熱淚盈眶,希望永遠不要離開這裡---我的第二個家。


轉眼間暑假到了,我們又回到我們的專屬秘密基地深坑國小。請大家把鏡頭轉到

廚房,這兒的氣氛可是十分緊張、一觸即發。


「你沒問題吧?」我問怪。他正蹲在飯鍋前面發呆,廚房裡有股越來越濃的瓦斯

味,但是火卻一直點不著。怪把瓦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一臉不解的樣子。


「這個飯鍋壞了。」最後他下了這樣的結論。

「哪可能啊,上次出隊的時候用還好好的啊!你嘛幫幫忙,明天大批人馬就要住

進來了,你不會現在才告訴我你連飯都不會煮吧?」

「喂喂喂,蔚然你評評理啊,」怪拉著蔚然的衣角討救兵,「她當初找我來當女

生管的時候,態度不是這樣的啊!」


「不是啊,她向來都是這樣的。」蔚然很小聲的說。

「你聽到啦,我向來就是這樣的,怎麼樣,不服氣啊?當初我找你是因為我以為

你來的話瑞瑞就會來、而瑞瑞來小月就會來,找你一個等於找三個,那我當然要

找你啦!可是哪知道搞了半天只有你一個人來?你是怎麼辦事的你…」怪和瑞瑞

自從上次出隊分手又復合之後沒再吵過架,兩個人甜蜜蜜的像被強力膠黏住似的

總是形影不離。

「好好好,怕了妳了。」怪繼續埋頭研究他的鍋子,嘴裡還不住碎碎念,「臭五

月,對我那麼兇。唉,算了,有新歡了嘛,還說什麼『我一直很喜歡你』…哼!」


「你說什麼你說什麼你說什麼?啊?」別以為我沒聽見,我早就懷疑你很久了!

本姑娘生平頭一遭告白被你裝睡混過去這筆帳就先記著,以後跟你慢慢算!

「沒有啦,我是說,瑞瑞等下就會來啦,別擔心。」

「那小月呢?你有沒有跟瑞瑞說要帶小月來?」

「她已經來了啦,在球場打球啊,唉唷妳很煩耶,都是妳在旁邊看害我弄不好,

妳先走開啦!」


「你不會把廚房燒了吧?」我問。怪摸了把菜刀出來作勢要用飛刀扔我,我跟蔚

然趕緊沒命的逃出廚房。走到球場,小月果然在那兒,和柏辰正在一對一。


我和蔚然像狗仔隊一樣躲在草叢後面偷看他們。「他們兩個現在到底成了沒啊?

不是曖昧很久了嗎?」我問。

「還沒吧。」他搖頭,「不過柏辰說他絕對不會放棄。」

「柏辰真是個好孩子,加十分。」以前的他連和女生講話都會發抖呢,現在的他

竟然改變了這麼多。

「你不覺得我們兩個…也曖昧很久了嗎?」蔚然逮住機會問我。

「是喔?會嗎?」我故意不正面回答。


柏辰的球技進步好多,連我這個外行人也看得出來。小月已經很強了,可是照現

在的情況看來柏辰已經比她更強了。

「喂,」我看得正入迷,蔚然突然沒來由的問:「這次大餐妳有請文娟學姊來嗎?」

「沒~有。我沒請她。」

「喔。」沮喪的口氣。

「很失望嗎?你想親誰啊?」我逗他。

「明知故問。」他白了我一眼,轉過頭去繼續看他們打球。好啦,我也知道我們

曖昧很久了嘛,可是要跨出那關鍵性的一步需要勇氣嘛!我也很煩惱的啊!


「好啦,我知道我欠你一下啦。」我鼓起畢生最大的勇氣,飛快在他臉頰上親了

一下,然後拔腿就跑。他還傻傻留在原地,掐著自己的臉頰想確認這不是夢。

「還有,我沒有請文娟學姊來,不過怪有請她來。」隔著十幾公尺的距離,我才

有勇氣開口對他說:「到時候我會把我旁邊的位置留給你…這麼說你懂了吧!」


他猛點頭,點得好用力,他很快樂,我也很快樂。我們繞了大大的一個圈子,最

後還是在圈圈的另一頭碰上了。喜歡上喜歡自己的人,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人海茫茫,我們卻不約而同選擇了對方,我誇他有眼光,能看見我每個好的地方;

他也誇我夠內行,一聲不吭就進駐他心裡教他防不勝防。


雖然他現在已經不再是我們系的系花,不過他的相片至今仍然在網路上流傳,搞

不好你收件匣裡捨不得刪的那張大美女的照片---本尊就是我身旁的他!喔呵呵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