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

「六點了,起床了!」天還灰濛濛的清晨六點,一個甜美的聲音再度在耳邊響起。

「起妳個大頭,妳給我閉嘴啦!」我氣憤的把枕頭扔下床去,憤怒的用棉被矇住

頭打算繼續睡,但是那可怕的聲音還是輕易的穿過棉被,「再睡要遲到了喔!」


「陳冠勳,你幹嘛那麼氣啊!」睡下舖的許益銘探出頭來,「都一個多禮拜了你

還不習慣嗎?」

「習慣?我為什麼要習慣這種虐待?我昨天趕報告趕到四點多,才剛躺上床就被

這個神經病吵醒,她愛六點起床是她家的事,關我什麼事?」我忿忿的抱怨著。

「她天生嗓門大嘛,公佈欄不是有貼一張公告,你沒看到啊?」益銘打著呵欠說。


「天生嗓門大所以我們就要忍耐她?那我天生拳頭硬她可不可以讓我揮兩拳?」

「我不跟你吵了,我要起來了。」益銘搔搔頭,拿起臉盆往廁所去。「其實我倒

覺得與其被鬧鐘吵醒,不如被她吵醒。她的聲音還不錯聽。」說完他趕緊帶上門

逃走,免得被我扔下去的棉被砸中。


林玉潔,就是剛剛吵醒我的那個傢伙上星期搬進我們這棟宿舍,住在三樓。因為

男女住宿人數分配不均的問題,所以我們這棟宿舍跟其他宿舍不同,一二樓住的

是男生,三四樓住的是女生。但是二樓往三樓的出入口是封死的,所以即使住同

一棟宿舍,男女生也只會在一樓遇到而已。


打從上星期一開始,林玉潔總是準時在每天早上六點叫大家起床,根據她貼在一

樓的道歉啟事,她其實只是想叫住同一間寢室的室友起床,但是因為她天生嗓門

大,所以才會把整棟的人都一起吵醒。雖然她寫得低聲下氣,我還是無法容忍她

這種行為,我不相信她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音量,她絕對是故意的,八成是想引起

大家對她的注意。


她的預謀很成功,宿舍裡的所有男生都對她好奇得不得了,很想知道有著這樣宏

亮又甜美聲音的女生長得什麼樣子?星期一當天就有人在下課後拍到她的照片,

然後掛在網上傳閱。然而大家都很失望,因為雖然她的名字很美、聲音也很美,

但長相卻一點都不美。


林玉潔戴著黑框大眼鏡,頭髮三七旁分還用髮夾夾起來,看起來簡直像三十年前

的高中生一樣土。她的身材也沒啥可看之處,前平後平連後腦杓都是平的,像剛

被壓土機碾過一樣。雖然她長得不怎麼樣,但她倒是很有親和力,臉上總是掛著

像發票中獎般的笑容,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除了我之外。


我一直覺得林玉潔那副好好小姐的樣子絕對是裝出來的,哼!連最基本的公德心

都沒有,哪可能好到哪裡去?難道她媽媽、她老師沒有教過她要輕聲細語,不要

大聲喧嘩嗎?我就不信她沒辦法小聲講話!


我在每週一次的宿服會會議中提案請她不要再擾人安寧,否則就請她搬出宿舍;

不過其他宿服委員都不同意,女生代表替她辯護,說她真的不是故意的,純粹是

出自一番好意。男生代表也護著她,他們說多虧有她,現在上課不會遲到,也可

以早點出門搶球場,應該要讓她繼續當大家的鬧鐘。


「那我怎麼辦?」看到這些同甘共苦了許多年的伙伴都站在她那一邊,我很生氣

也很失望。「我每天被她吵得不能睡,你們就不能幫我想一想?」

「不然我幫你買個耳塞好了。」婉瑜提議。

「妳以為我沒買?」我從口袋掏出兩個耳塞扔給她,「根本擋不住她的魔音穿腦。」

「那不然你搬出去住好了。」永勝在我背後碎碎念,我裝作沒聽到。結果要林玉

潔搬走的提案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第二天一早,我正要出門的時候,那個可惡的廣播電台林玉潔跑過來找我,一開

口就是連聲道歉:「學長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那麼大聲的。」

她的聲音簡直得用震耳欲聾來形容,我覺得我的耳膜都開始刺痛了。

「對不起,請妳把妳的麥克風關小聲一點好嗎。」我試著和顏悅色。

「什麼麥克風?我沒有用麥克風啊?」她一臉無辜。

「我說的是這裡的麥克風!請妳小、聲、一、點!」我指著她的喉嚨大吼。


接連著幾天,林玉潔天天一早就等在門口向我道歉,可是我已經打定主意,在她

製造的噪音問題解決之前我絕不原諒她。我只能做到這種程度的消極抵抗,因為

提案趕她出宿舍眼看是不可能了,她的人氣在男生間水漲船高,每天晚上大家都

習慣收聽她主持的「309頻道」,當然不是透過收音機,而是「現場」實況收聽。


309是林玉潔的寢室號碼,每天晚上她和室友聊天的聲音很自然的會傳遍宿舍,

那當然是因為她又不小心太大聲了,我不懂聽她報告哪邊的排骨飯好吃、哪邊的

衛生紙在特價、還有今天晚上八點檔播了什麼有什麼好,但是大家都說聽她講得

開心,心情就會不知不覺開心起來。奇怪,為什麼我聽來聽去,都只有一肚子火?


這天晚上林玉潔又開始大嘴巴,接著很離奇的,我聽見我的名字出現在她們的對

話裡:「妳們不要這樣說冠勳學長嘛,本來就是我不對啊!」我豎起耳朵,看來

其他女生正在背地裡說我壞話。

「其實冠勳學長人很好、又很負責,宿舍的很多雜事都是他在幫忙處理,我經常

看到他在大廳幫忙整理報紙雜誌,還有倒垃圾。」我沒想到林玉潔有注意到這些

小事,我對她的印象有點小改觀了。


「沒有啦!我哪有喜歡冠勳學長!妳們不要亂講啦!」我對她的好印象維持不到

三秒鐘,就立刻灰飛煙滅了。這個大笨蛋,難道她不知道有多少男生在聽她這個

節目嗎?慘了慘了,我一定會被大家虧死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這一樓和樓

下同時爆出笑聲,然後咚咚咚的跑步聲在走廊響著,接著我的房門被推開,幾個

同學怪腔怪調的學著林玉潔的聲音:「沒有啦!我哪有喜歡冠勳學長!妳們不要

亂講啦!學長他那麼帥,我只是暗戀他而已啦,啊哇哈哈哈哈……」他們笑得在

地上打滾,我只能在一旁乾笑著說:「關我屁事。我要睡了,走開啦!」



隔天一早,林玉潔還是跟往常一樣跑來跟我道歉,我想到昨晚的事,新仇舊恨一

起爆發出來,拉開嗓門對她破口大罵:「道歉?妳道什麼歉?是我活該,我耳朵

太好,才會被妳的聲音吵得睡不著!妳放心,從此以後我絕對不會再提什麼鬼案

說要妳搬走,因為我明天就會搬走!這樣妳高興了吧!高興了吧!」說完我便怒

氣沖沖的往教學大樓走去。


「陳冠勳。」我往前走了幾步,益銘從背後拉住我的肩膀。

「幹嘛啦?」我不耐煩的撥開他的手。

「我只是想告訴你,你要搬就快搬,像你這樣差勁的人,我看了就想吐。」

他冷冷的丟下這麼一句,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下)

接下來一整天,我心情都很糟。走在路上遇見同宿舍的人,不管男生女生,大家

都用厭惡的眼光看著我,我還聽見有人故意在我經過的時候說:「他最好是不要

敢講不敢搬,不過也很難說,像他這種自私自利的人,說話就像放屁一樣。」


我承認我今天早上對林玉潔是很過份沒錯,但是有必要把我說成這樣嗎?我為了

這個宿舍做了多少事根本沒人在意,他們只喜歡聽那個廣播電台說沒營養的話。

我還不是為了大家的安寧著想,怎麼又變成我自私了?氣歸氣,眾怒難犯,我想

還是紳士一點去道個歉好了,儘管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好道歉的。


打電話到309,是她的室友接的。「玉潔搬走了喔。」她說。

「搬走了?」我愣住。「是啊,被陳冠勳那個混蛋逼走了。你打她手機好了。」

「OK。」我趕緊掛了電話。


林玉潔這個白癡,幹嘛搬走啊?這樣大家都會覺得是我把她逼走的,我才不要背

這個黑鍋呢!不過話說回來,她搬走之後,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大家一開始

自然會有些不習慣,但要不了多久,頂多一星期,大家又會適應安靜的新生活啦!


我釋懷不少,忍不住哼起歌來。益銘推開門,一見我就皺起眉頭問:「你怎麼還

沒搬走?」

「我?我不用搬啦!林玉潔那傢伙搬走了,天下太平囉!」

益銘看了我一眼,沒說話,打開櫃子拿出旅行袋,把櫃子裡的衣服往袋裡塞。

「你要出去玩喔?跟誰啊?我可不可以跟?」我好奇的問。

「你不搬,我搬。我說過我看到你就想吐。」他頭也不抬的說。


「你不要這樣嘛。」我低聲下氣的說,「大不了我去跟林玉潔道歉,可以了吧?

你幹嘛這麼生氣?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何必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事吵架?」

「這不是道不道歉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益銘很嚴肅的瞪著我:「以前覺得

你這個人很熱心、很負責、所以覺得你是個值得交的朋友;現在你只顧自己、變

得自私又惡劣,我覺得你根本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陳冠勳。我要走了。」


「好,你要走請便,我也不差你這個朋友。」我氣呼呼的打開門要他快滾。

「很好,我寧可睡操場,也不想再看見你。」益銘說完,就真的這麼走了。


整晚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益銘說得對,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我會說

出那麼惡劣、那麼傷人的話?林玉潔她已經很有誠意的不厭其煩的向我道歉,這

不就證明了她不是個壞人?從頭到尾都是我先入為主的成見作祟,她根本不該搬

出去的。希望她能早點搬回來,等她搬回來,我一定要好好跟她賠不是,請她原

諒我。就這麼辦。


過了一個星期,林玉潔還是沒搬回來,聽說她暫時住在住外面的同學那打地鋪,

說什麼也不肯回來住。少了她的起床號,我連著好幾天都遲到;少了她的309

頻道,晚上無聊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其他的廣播節目現在聽起來都很無趣,我

好懷念她爽朗的笑聲,我相信宿舍裡的每一個人都是。


這天早上,林玉潔提著行李站在宿舍門口,大家見了她都開心的不得了,搶著要

幫她把行李拿上去。

「不,我是來找冠勳學長的。可以幫我叫他一下嗎?」她謝過大家的好意,指明

要找我。男生們幾乎是把我抬出寢室的,深怕晚了一步她就走掉了。


我被大家扔在地上,林玉潔趕緊把狼狽的我扶起來,「學長,對不起,又把你吵

醒了。」她的眼眶一紅,「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還在睡…」

「妳知不知道現在幾點?」我問她。旁邊的男生急著拉我的袖子,悄悄的說:

「陳冠勳,你講話給我注意一點!再把她逼跑我就叫你睡垃圾場!」

林玉潔看了看錶,怯怯的回答:「九點。」


「很好,現在都九點了,為什麼我還在睡?是誰害的?」我又問。

她搖搖頭,「我不知道。不…不會又是我吧?」

「不是妳還有誰?就是妳害的!妳莫名其妙突然搬出去,沒人叫我起床,結果害

我連續一星期都遲到,還被教授點到兩次,妳說該怎麼辦?」


「那…我可以搬回來嗎?」她眼裡閃過一絲欣喜的光芒。

「不是可不可以,是一定得搬回來。不然大家早上都遲到、晚上又睡不著覺的這

個責任,妳負的起嗎?」我很嚴肅的問道。

「那我今天就搬回來。」她的臉上又露出往日的燦爛笑容。


現在,我也變成了309頻道的忠實聽眾,益銘跟我也和好了。有天晚上聽著聽著,

他突然冒出一句:「其實林玉潔真的很不錯。我有點想追她。」

「你喜歡林玉潔喔!」我瞪大眼睛,「怪不得那時候你氣成那樣!」

「哪有,我是最近才開始覺得她不錯好不好。」他嘴硬的反駁。


「唉,糟糕,聽你這麼一說,我也開始覺得她不錯了。」我裝作很煩惱的樣子,

「不然我們一起追,看誰先追到好了。」

「不用說,一定是我贏。」他很有把握的說,「你那張臉啊…」

「看了就想吐對吧!」我跟他扮了個鬼臉,然後我們一起哈哈大笑。林玉潔的笑

聲正巧從樓上傳來,這下換我們倆開始擔心了,樓上那些女生該不會在收聽212

頻道吧?慘了,這下丟臉可丟大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