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


他和她隔著張桌子面對面坐著,桌上沒有燭光,沒有鮮花,只有兩碗冒著煙的牛

肉麵、和兩雙免洗筷。背景音樂當然不是小提琴或鋼琴,而是麵店老闆喜歡看的

二000全民亂講。


「快吃吧,妳一定很餓了。」他邊說邊拆開免洗筷,「不好意思,都是因為要等

我下班,害妳八點了還沒吃飯。」

「沒關係啦。」她很體貼的一笑,默默拆開免洗筷。其實她的肚子早已咕嚕咕嚕

叫了很久,但是今天可是情人節啊,當然得兩個人一起過才行。但他顯然根本不

記得今天是情人節,還是帶她來他們常去的這家麵店吃牛肉麵。


我才不要過什麼情人節,只要他對我好就好了。她這麼告訴自己。他確實對她很

好,而她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懂得浪漫的男生不可靠,誠懇實在的男生才適合她。

想著,她的心情頓時開朗起來,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著碗裡的麵。


今天出門前妹妹曾經問她:「大姊,妳今天要去哪過情人節啊?」那時候她就說

過了:「哎唷,他哪可能記得情人節啊,八成是去菜市場隨便找家店隨便吃。」

「那情人節禮物呢?」「我想都不敢想。」她說。交往一年多以來,他從來沒送

過她什麼禮物,除了生日那天收過他送的花以外,其他什麼也沒有。


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她早知道他不會記得情人節,她早知道今天他一定不會送

她情人節禮物。這一切都在預料當中,所以她一點都不失望。


真的一點都不失望嗎?當然不是的。其實她多少還是有些期盼,只是連她自己都

不好意思承認這一點。畢竟情人節是因為商人炒作之下的產物,過不過情人節跟

愛不愛對方怎麼能劃上等號呢?她的理性這麼告訴她。但在潛意識裡,她的感性

還是期盼今天能過得跟平常有點不一樣。對情侶來說,今天該是個特別的日子啊。


「對不起喔,今天是情人節,我都沒請你吃頓好的。」他突然開口道歉。

她嚇了一大跳,「你記得今天是情人節?」

「剛剛電視上的跑馬燈上寫的。對不起,我都忘了。不然等下我們另外找個氣氛

比較好的店,慶祝一下好嗎?」他一臉愧疚。

「神經病,幹嘛這樣。」她心頭甜絲絲的,「我們年紀都不小了,還過什麼情人

節。我知道你對我好就行了。」


「真的不用?」他的表情像是作錯事的小孩一樣,「糟糕!我連情人節禮物都沒

準備,唉唉我真是的…」他邊說邊揉著眼睛,她很清楚的看見他的眼眶紅了,眼

淚眼看著就要奪眶而出。她沒想到他竟會自責到掉眼淚。他一向不是愛哭的人,

想不到他竟會為了忘記準備情人節禮物這點小事而流淚。


他是真心愛我的。她下了這麼一個結論。她越想越激動,幾乎也掉下淚來。


有個人這麼全心全意愛著自己,夫復何求?今天是她一生中最難忘的情人節了。

她體貼的遞了張餐巾紙給他,讓他擦眼淚。她小心的裝作若無其事,她知道他一

定不希望自己哭的事被人發現,他是那種嘴上老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人。


他接過她遞給他的餐巾紙,擦了擦嘴角,接著悄悄拭了拭眼角,然後俯下身,

把頭埋在桌子底下,打了個大呵欠。昨天熬了整晚的夜,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剛剛想睡到眼淚都流下來了,幸好她沒發現。要是被她發現了,鐵定又會被狠狠

挨一頓刮:「跟我在一起這麼無聊嗎?我就知道你不是真心愛我!」他想起上次

約會時無意識的打了個呵欠的慘痛經驗,不禁打了個冷顫。


打完呵欠,他從桌子底下鑽出來,若無其事的埋怨道:「桌子底下好像有蒼蠅。」

然後低著頭繼續吃麵。她像往常一樣邊吃邊和他聊著今天公司裡發生的事,看來

心情似乎很好。她真是個好女孩,不像其他同事的女朋友,吵著要上高級餐廳過

情人節。他越想越覺得自己很幸運,越想越覺得該好好珍惜這段感情。


這個情人節,雖然他們沒有刻意慶祝,但是他們都很快樂,對彼此的愛也更深了。

最大的功臣,不用說,正是那滴不小心掉下來的眼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