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色狼弟弟】(上)

原作者:putin

原出處:成大貓咪樂園BBS站(140.116.35.36Storyshort

請勿任意轉貼,如欲轉載請先徵求作者同意

(
)


我的弟弟是個色狼。


 
沒看過我之前寫的故事的人,可能還會覺得有點驚訝:「什麼!妳弟弟是色狼?那妳還到處跟人家講?」


但是如果你常看我寫的故事的話,就會覺得我有個色狼弟弟根本不足為奇,
甚至可以說是相當合理;因為我有個喜歡上金紙店老闆的妹妹,有個碰到別人對方就會睡著的姊姊,
再加上我本人長的像周杰倫,我弟弟當然也要有些過人之處,才稱的上是一門英烈。

雖然我媽媽一再告誡我,「家醜不可外揚」,但是因為她根本不會上網,更不會打BBS所以對於她的警告,我根本不放在心上。而且這樣對我姊我妹和我本人來講比較公平,要丟臉大家一起來丟吧!


 
言歸正傳,回到我的色狼弟弟身上。


我弟弟上有三個姊姊,看到這種排列組合就知道,我們家是個很傳統的家庭,
就是有那種一定要有一個男的來「傳宗接代」的觀念。小時候常看到媽媽在喝中藥,後來才知道那是所謂的「生男秘方」,
(我大概是也有偷喝過一點,才會越長越像男的)

總之爸媽努力了快十年,失敗了三次,總算在第四次成功生了我弟,
那時我們家真是普天同慶、薄海騰歡,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特別是我媽。因為她總算不必一天到晚被人家問:「妳怎麼又懷孕啦?」好像她興趣是生小孩似的。

照理說我們應該要感謝我弟,因為如果他一開始就生出來,可能就用不著生我們了;
但是,我們三姊妹從小就不是很喜歡他,因為他剛出生時我們都念小學了,得幫忙換尿布、洗奶瓶、整天背著他,他稍不滿意就哇哇大哭,我們又得挨罵。
那時候我根本不覺得我是他姊姊,只覺得自己像童養媳和女傭。


直到有一天,我們三姊妹帶他去溜滑梯(其實是他吵著要跟),結果一不小心沒抓好,
他還軟軟的頭就撞上石頭做的溜滑梯,腫了一個大包,大概有半個拳頭大。他不停的哭,我們全都慌了手腳,心想完了,萬一他就這麼一命嗚呼怎麼辦?那我們不是通通要被抓去關?
更慘的是我媽,她又要重新來一次十年計畫才能再生出一個兒子?

想到這裡我們家四個小孩一起抱頭痛哭,三個人加起來比我弟哭得還大聲,
大概過了半小時吧,我弟竟然沒死,而且又開始流口水和傻笑,不知道為什麼,他那流滿口水和淚水的臉突然變得十分可愛,從此我們就開始對他不錯。算是感謝他大命不死吧,不然我十歲就得蹲苦窯去啦。


身為家中的「獨子」,我弟一直享有
VIP級的待遇。我們一直幫他洗澡洗到他國小二年級(理由是我奶奶怕他會燙傷),
他到國小四年級仍然不曾到樓下雜貨店買過東西(理由是我奶奶怕他會被綁架),我們三姊妹只能默默忍受這種不平等待遇,同時感嘆自己的小命不值錢。不然我們怎麼都幼稚園就得自己洗澡,去幫忙買東西?都不怕我們被綁架喔?

而我弟弟還是只會在那邊傻笑,要罵也罵不下去,因為重男輕女好像也不是他的錯。加上他曾經差點死在我們手上,想到這邊心又軟了。


通常女生都會想要有個哥哥,而男生都會想要有個姊姊,
 這樣理論上不會互搶玩具,上頭又還有人罩著,比較安心。我弟弟有幸有三個姊姊,真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氣,而他也相當「善用」我們這些姊姊,
簡直到了予取予求的地步。

從他幼稚園開始,我們就常常要幫他做各種作業,收爛攤子,
包含暑假作業的日記、寒假作業的燈籠、美術的雕刻、家政的基本縫法、書法十張樣樣都是在他的苦苦哀求(或是老媽指定)之下完成的。大姊不行換二姊,二姊不行換三姊,反正總有一個會答應他。
他很瞭解我們嘴硬心軟,罵歸罵還是會幫他,弄到滿手是血也會幫他弄得漂漂亮亮的。

我們之間漸漸形成一種標準模式:他提出要求
    被我們罵    罵完以後答應他。 當時並沒發現這樣的模式會有什麼問題,直到我弟開始看「蠟筆小新」之後, 我們才漸漸發現,問題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