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媽!現在幾點了?」

「才6:20呀!你緊張什麼,再多睡一下嘛…」


6:20!已經6:20了!我飛也似的從床上跳起來,跳進我的綠制服裡,

邊穿襪子邊梳頭….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衝進廁所,抓起漱口杯和牙刷,再一溜煙的衝到陽台---啊!幸好趕上了!


他正好從我家樓下經過,從三樓的陽台,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他仍然和平常一樣,準時在6:25經過我家。


正當我出神地看著他時,冷不防從後面傳來:「你在陽台刷牙幹什麼 ?」

「沒….沒有呀…..我出來看看今天天氣怎麼樣!」

媽的一句話嚇得我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


「最近怎麼都這麼早起床呀?早自習要考試嗎?」

「…嗯….對呀對呀….」我心虛的應著…


高一的新生活對我來說,除了新鮮之外,更多了一份期待和緊張的感覺。

每天早上在陽台上例行的約會,讓我覺得自己就像茱麗葉一樣。

-----------------------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國二時,訓導處集合所有二年級班長,要宣布事情。


無意間一回頭見到他,只覺得眼前一片亮,整個人都呆掉了…

「真是帥呀….」這是我腦海中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詞了。


從那一天起,我就喜歡上他了。雖然我只知道他是2年16班的班長,

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從那一天起,每天我就等著班長集合,希望能再見到他。

可是,真的等到集合了,我又不敢回頭去看他,

只有等集合完了之後,看著他的背影慢慢離開,我就很開心了。


一晃眼,過了一年,我不再是班長,見到他的機會更少了。


一天, 在學校公佈欄上看見優良學生的名單,是他!!

我看著那張大頭照,真想趁著四下無人偷偷撕下來帶回家…

---------------------------------

等了一年,總算知道他的名字了---李少軒。

真是人如其名啊…多像個白馬王子的名字。


自從知道他的名字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不管是國語文競賽也好,球賽也好,或是模擬考也好他全部都拿手。

每次朝會都能聽到司儀報著:「3年16班李少軒」

我總是努力睜大我的眼睛到開始痛的地步,拼命想從離我100公尺外的司令台上看見他。


就這樣,等著班長集合,等著頒獎,等呀等的,我們畢業了。


在畢業典禮上,他以全校第三名的榮耀上台領獎;

而我,只拿了個比安慰獎好些的家長會副會長獎。


其實,以我的成績,本來應該連安慰獎都拿不到的。

但是,自從知道他是個優秀的人,我開始覺得,我也該努力,


我要成為一個配得上他的人,一個能讓他欣賞的人,

就像惡女裡面,努力追著TO先生的田中麻理鈴那樣。


於是,國三那年,我發奮唸書,念的天昏地暗仍樂此不疲。

每當模擬考的全校排名又前進了一些,我就覺得我們的距離縮短了一些;

我知道,以他的成績,一定可以上建中。

所以,我非上北一不可。

聽說建中和北一很近,這樣我不就可以更常看見他!?

--------------------------------------------

等到放榜,拿到成績單,我興奮的大叫,我考上了!!

我考上北一女了!!


升高一前的那個暑假,我可沒閒著。

我躲在家裡吃蘋果度日,還邊跳電視上播的有氧舞蹈。

在ONE MORE,TWO MORE的有氧舞蹈節目聲中,消耗我國三時養成的肉。


在減肥減得如火如荼,痛苦的不得了的時候,我尋著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

找到了他家。原來他家和我家只隔兩條巷子呢~

這下子我更努力了。既然住得那麼近,我們一定能再見面的。


(2)

高一開學的第一個禮拜,我每天在陽台上等待。

從早上5:30就起個大早,在陽台等他經過。

我知道,這條路是他到公車站的必經之路。

經過詳細的觀察記錄之後,終於推算出6:25這個結論。


每天的6:25是我一天中最高興的時刻。


如果起的早,我會先在陽台上看他經過後,再飛奔下樓,跟在他後面走到公車站。

如果起來晚了,像今天這樣,我就只好在陽台看他走過。

為了不讓媽媽懷疑,我用過許多不同的藉口,來解釋為什麼我老在陽台刷牙?


「…嗯…我在試看看今天天氣冷不冷….」

「…嗯…我在試看看今天天氣熱不熱….」

「…嗯…我在看今天有沒有下雨….」

「…嗯…我在看太陽出來了沒….」

「…嗯…我在看日出啦…..」

「…嗯…我在看對面那隻狗出來散步了沒….」

「…嗯…我在呼吸早上新鮮的空氣呀….」


這種伎倆也不知道是真的騙過老媽,還是她不拆穿我,總之,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

然後跟著,高二,高三過去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有點像苦守寒窯的王寶釧。

已經等了五年,喜歡他已經五年了,除了他的名字之外,什麼都不知道。


他是怎樣的人?是我想像中那麼好的人嗎?

有時候我覺得我喜歡的很盲目。

除了每天6:25分相會的1分鐘是有交集的,我們的生活圈子完全沒交集。


不過,喜歡他的感覺,卻一直沒有消失。

高三時,我更用功唸書了。

我想,以他那麼優秀的人,一定會上第一志願吧!

不是台大電機就是台大醫科再不就是台大法律。

如果我能和他同一學校,甚至同一系,那我也許就能真正的認識他,了解他了。


高三那一年,我是以他為目標在唸書的。

何況,在北一女,以歷屆升學率看來,全班一半會上台大,

親戚們也老說:「唉唷~北一女就一定會考上台大的啦!」

在所有人都認為北一女=台大的期望下,沒想到,聯考莫名其妙的失常,我考上了政大。


當我收到成績單那一剎那,我哭得泣不成聲。

所有親戚朋友不斷打電話來慰問,但是,他們不知道我真正難過的不是考壞了,

是沒和他考上同個學校。


我們失去所有的交集了。連一分鐘的交集都失去了。


---------------------------------------

懷著沮喪的心情,我查著榜單,想看看他考上哪裡。

台大都找完了,沒有他的名字。奇怪!!莫非他也失常了


接著找清大….有了!!啊?原子科學系??

難道…他對製作無敵鐵金剛那種東西有興趣?


他上了清大,就得搬到新竹去了。以後要見他,想必更難。


就這樣,我進了政大,他進了清大。我們各自開始我們的大學生活。


(3)

大一的日子,對我來說是新鮮的。

自由的環境,和善的學長姐,我開始喜歡上大學生活。

儘管,有時候我會想起在清大的他。

--------------------------------

坐在道藩樓5110教室裡,我看著外面的陽光,真想出去走走。

正當我發呆的時候,旁邊的人推推我,傳了張紙給我。


「和交大原科系一年級聯誼活動

地點:清大
時間:10月29日(六)
要去的請登記……..」


天啊!!神啊!!你真是對我太好了!!

我趕緊簽下自己的名字,因為太高興了,邊簽還有點顫抖。


我在我的萬用手冊裡10月29日那格寫著:「命運之日」

那天到底會怎樣呢?我好期待!


雖然不一定能見到他,但是,至少我可以打聽一下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只要能多了解他一點,就很夠了。

-------------------------

10月29日那天,是個好天氣。

我換上燙的挺挺的T恤和牛仔褲,刷的乾乾淨淨的球鞋,把頭髮綁成有精神的馬尾。

在鏡子前看著自己。這就是我。

我要用最真的一面去見他。

我要用自己最喜歡的一面去見他。

--------------------

搭上往新竹的客運,大家說說笑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到了!!

踏著忐忑的腳步,慢慢走向約定的湖邊。

遠遠的就看見他。他總是那麼耀眼,不管到哪都一樣。

儘管在那麼多人中,還是會第一眼就看見他。


我們兩班打了個招呼,就開始準備烤肉。

我和他分在不同組,我只好偷偷瞄他幾眼。

只是短短幾瞄,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我漫不經心的和我們這組的人聊著,眼睛卻鬼鬼祟祟的偷看他們那一組。

他和我們班班花分在一組,我真是…欲哭無淚…Q_Q

而且,他們看起來聊的很高興…

我吃著烤肉,好像在啃著自己的心一樣痛…


烤完肉,他們提議要去南寮海邊。

男生們跑去牽車,我們則留在原地竊竊私語著。

班花小姐說:「我們這組有一個很不錯的唷!」


恭喜恭喜呀….我嘴上這麼說,心裡真想一頭撞死。


我們班的班花小姐素有「小蝴蝶」之稱,顧名思義呢,就是善於飛舞花叢間,

看上的男生無不手到擒來。

她渾身上下散發著女人味,聲音柔柔的,笑容暖暖的,動作輕輕的,而且總穿得很性感。

記得有一次,我近距離看見她穿低胸的洋裝,當場覺得一股氣衝到鼻腔,差點流鼻血….

連我們女孩子都招架不住的女生,男生當然更招架不住啦…


男生的車子騎過來了,班花小姐馬上準備跨上他的車。

我的世界嘩啦嘩啦的像玻璃般碎裂….天啊….


然而,他卻和她說了幾句,就往我騎來。

班花小姐的臉非常不爽....


「我載你吧!」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

是我喜歡他六年來,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

我心裡真是飄飄然呀~


暈頭轉向故做鎮定的跨上他的車,我問:「你為什麼不載她?」

「她穿裙子呀!這樣要側坐,我覺得蠻麻煩的。」

「而且…我想跟你聊一聊…」


(4)

你想和我聊一聊....耶....我高興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妳還記得我嗎?我跟妳念同一所國中的,我叫李少軒。」

「呃….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你以前在學校很有名說!」

我裝做恍然大悟的樣子,不想讓他知道我一直記得他。


「是嗎? 我倒不曉得~」他繼續說,「妳知道嗎,妳家和我家很近耶!!」

「是嗎?我….我不知道….」我趕緊裝白癡。

但是,似乎有點不對勁……

「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我問。


「以前高中上學時,每天都會經過你家前面呀!

有一次無意間抬頭看見你,發現你在陽台刷牙,我覺得很有趣!

後來每次經過都會看到你…我一直很想問,你幹嘛在陽台刷牙呀?」

「呃….這個呢….因為….因為早上空氣新鮮嘛….聽說在新鮮空氣裡刷牙,可以防止蛀牙….」


我說得非常心虛,任何白癡都不會相信我的歪理吧…

沒想到他有看到我在陽台刷牙,真想一頭撞死….

想到我滿嘴牙膏泡泡還叼根牙刷的蠢樣子被人看見,

而且還是被喜歡的人看見,而且還被看了三年….

天啊….我的世界轟隆轟隆的碎了一地~

外邊陽光普照,我的心裡是龍捲風肆虐!


「妳記得嗎,其實我們也是同一所國小畢業的呢!」

「你怎麼知道?」

「國小二年級時,我在妳隔壁班,我們還打過架,記得嗎?」

國小二年級?打架?我想起來了!!


那天我帶著媽媽送的生日禮物去學校,那是一個很可愛的洋娃娃。

只要轉轉背後的發條,它就會唱歌,頭還會轉動。

我那天是特地帶到學校要現給同學看的,沒想到有個人從窗口搶走我的娃娃,

我氣得就和他打了起來….


「那個人是你????」

「是啊!!就是我呀!你想起來了吧!」

「喂喂喂…你知道那時候你踢到我嘴巴流血耶!怎麼忘的掉!」我生氣的說。

「你只是嘴巴流血而已…我被你拿便當打到頭流血耶!」

「啊?!是嗎….」我竟然狠K過我暗戀六年的人,這實在是…


「妳實在很會打耶!!我打架從來沒打輸過,只有輸妳而已。

後來我就一直很注意妳,老想著總有一天要在找妳報仇~」


「呃…你….該不會想把我載到荒郊野外作掉吧…」我開始害怕了。

「哈哈哈….怎麼可能…那是小時候的事了。不過,為了要贏妳,

我努力鍛鍊自己,不管是功課、運動各方面都要贏妳,

所以,我其實要謝謝你,讓我變成現在的自己。 」


「呃….不必客氣啦!!」我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這世界真小!

沒想到國小的一段恩怨一直延續到今天成為我們兩個的一段交集。


「妳…有男朋友嗎?」他突然問。

「沒有。.」


「那,等一下我們一起回台北吧??」

「好呀!」我不禁哼起莫文蔚的那首「愛我的請舉手」:

愛我的 說出口 愛我的 請你說出口 有時候 一次不足夠~

---------------------------------

聯誼完之後第二天,我剛進教室放好包包,班花小姐就冷不防的從後面冒出來:

「昨天你跟那個李少軒…沒怎樣吧?」

她今天還是穿得很辣,清涼的低胸緊身T恤,又搞得我快流鼻血了~


「沒…怎樣呀…只是因為我們住得近,所以他才載我回家的。」

「什麼!!他載你回家!!」她一邊大吼,一邊把臉貼近我:

「你們…沒怎樣吧?」


「沒…沒有…」我嚇得拼命後退「真的只是順便…」

「哼!那就好,我想也是啦!」班花小姐撥撥頭髮,回復一貫的自信神情:

「我就說嘛,從小到大我看上的沒一個跑得掉~」


「妳…喜歡他呀?」我小心翼翼的問。

「是呀!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配得上我的,我可不會讓他跑了!」


說著,她甩甩頭走了,我總算鬆了口氣,沒想到她又一個箭步轉回來:

「說!你和他是什麼關係!」她的手指戳得我的額頭好痛!

「我…我和他念同一個國中!」我顫抖的說。


「還…有…呢?!!!」她加重手指的力量,臉又更貼近了一些。

「我…我國小時跟他打過一次架!就這樣了!沒有了,真的沒有了!」


「很好!打過架是嗎?」她露出得意的笑容,站起身來。

「看來我不必擔心妳的問題了。」


「啊~什麼意思?」我揉著額頭不解的問。

「你想想嘛,哪個男生會喜歡會出手打人的女孩子呢?」



班花小姐優雅的走回她的位子,剩我自己在位置上發呆。


「你想想嘛,哪個男生會喜歡會出手打人的女孩子呢?」

整節課我都在想著這句話~唉!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呀!


邊發呆邊在校園晃盪,這時手機突然響了。

「喂?」我有氣無力的問。

「我是李少軒,記得嗎?昨天我們見過面的。」


我忍不住尖叫了一聲,是他!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尖叫?」他疑惑的問。

「沒有~電話雜訊啦!!政大這邊山多嘛,雜訊特別多…」


「有什麼事嗎?」我故做輕鬆的問。

「這星期六你有空嗎?我想請你們去貓空喝茶~」


去貓空喝茶?當然好啊~等一下,請『你們』?

「你說請『你們』是請誰啊?」

「喔,我忘了說,就是你們班那個林靈啦!」


我的手機差一點就掉到地上,林靈?他要約班花小姐?

「好了,那就星期六下午1:00政大校門口見!」

「我…我…」我慌張的說不出個不字,他就掛了電話。

唉!果然!班花吸引力,凡人無法擋!

集優雅集火辣於一身的班花小姐,這下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那我去當什麼電燈泡呢~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好!我就成全你們!

(5)

我到宿舍去找班花小姐,告訴他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哇哈哈哈哈~」她發出一陣白鳥麗子式的笑聲。

「我就說嘛!明明被我迷得暈頭轉向還在那邊裝清高!」

「請你…請你好好對他…」我低著頭默默的想。


星期六,我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喂!快一點了!還不起來!」媽媽在廚房大叫。「要吃飯啦!」

「我不吃!讓我睡!」


就這樣一直睡,都不要醒最好,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夢。

從一開始就是夢,啊~我這麼多年來的暗戀,就在今天一切都要粉碎了!

以班花小姐那樣的條件,加上主動積極的密集攻勢,

加上貓空群山環繞,鳥語花香的環境,

兩個人就這樣越騎越遠,越騎越遠,騎到沒有人的地方不就#%*$???


「不行!!!!!」我嚇得一身冷汗!

他一定會有危險!我要去救他!


看看時間,已經1:30了。

完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我飛奔到書桌前抓起手機「口畏!!!!!」

「你在哪裡?在家裡嗎?」是他!!

「你在哪裡??你還好吧??沒事吧!!」我緊張的問。


「我?我在你家樓下,我想說你可能睡過頭了,所以我就…」

在樓下?我馬上衝出房間,穿上拖鞋衝下樓,打開大門,他就在對面!


「妳..怎麼了?」

「你…你沒事…真是…真是太好了…」我邊喘著氣邊說。


「妳真的剛起床對吧?」他強忍住笑說。

我這才發現自己還穿著睡衣,褲管還一高一低,拖鞋也穿反了。

頭髮亂七八糟的不說,早上還沒刷牙~


「對不起!!」我趕緊衝回家去。

「我在樓下等妳!」他在我身後大叫。



我趕緊把自己弄回像個人樣下樓去,腦子這時才清醒過來。

「班花小姐呢?你沒帶她來?」

「帶她來幹嘛?她跟我室友先去貓空啦!」


「你室友?」

「聯誼那天同組的,對她一見鍾情,又要不到她的電話,只好拜託我~」


「原~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好險!

「可是,她怎麼會放你走?」我突然想到。


「我們才剛到,安全帽都還沒拿下來,他就衝到我室友車上,緊緊抱住他~」

「怎麼可能??!!她是衝著你才去的耶!」

「也許是因為系服外套吧!他有穿,我沒穿,我又騎比較後面…」他想了想說。


「那,現在我們要去哪裡?」

「去一個我們都很懷念的地方。」他神秘的笑笑。

-------------------------------

不一會,他停下車,「到啦」!

這是我們的母校,敦化國小嘛!的確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我們一起走向二年級教室,景色已經有些變了,但當時的走廊,教室都沒變。

今天放假,除了操場有小朋友之外,這裡只有我們兩個。


「記得嗎?我們就是在這裡認識的。」他說。

「嗯~不打不相識!」我笑著說。


「從國小二年級被你打敗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忘不了…」

忘不了我?

「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

一直在你心裡?我高興得快飛上天了。


他轉過身,很認真的說:

「我知道,這很突然,畢竟對你來說,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可是…可是對我來說,

已經等了十年了!我想請妳…請妳…」

「請我…~??」請你當我的女朋友!耶!想也知道!電視上都演過嘛!


「請你…請你和我打一架!」

「好啊!」等一下!我聽錯了嗎?他不可能問這句呀,我說錯了!!


(6)

「太好了!!我還以為你會生氣!!」他興奮得臉微微泛紅。

「我等這一天等十年了!畢竟被女生打敗實在是很丟臉…」


等一下!他是來真的!他不會想在這四下無人的地方把我給…做掉吧?

以前兩個人體型差不多,才能打個平手;現在他180,我160,怎麼打啊?


「喂!這樣不公平啦!我們差那麼多!」

「沒關係!我想過了,我不用手跟你比,還給你武器,這樣就公平了!」


唉!他還想得真周到!我看這次我是躲不掉了~

「來,你的武器。」他遞了個袋子給我,裡面是~便當???

原來他還挺會記仇的~


「我想想還缺什麼…對了!安全帽給妳戴著,才不會受傷!」

「你是怕把我打死是吧…」我的心又涼了半截。


「好了!開始!等一下!先說好,你一定要盡全力打!」

「是是是…」我不盡全力還有命嗎…


「好了!開始!」他大喊一聲,一個箭步衝過來,右腳一踢,踢中我的臉!

幸好我有戴安全帽,不然一定流血了!

好…你要我認真打是吧!休怪我無情!


我開始旋轉我的便當袋,他稍微退後了些,我左腳假裝要踢他,

趁他注意腳下的時候,狠狠的砸下去~


「你想想嘛,哪個男生會喜歡會出手打人的女孩子呢?」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遲疑了一下,他馬上把我的手擋掉,又開始往後退。


「差點忘了,上次就是中了你這招!」他邊喘著氣邊說。


我不能贏,贏了的話,他大概又要再來個十年復仇計畫;

我不能投降,這樣他一定會一直記掛著這件事。

我輸的話,我又會被打得很慘…我只有最後一條路…裝輸!


我不停思考怎樣裝才像。


把手中的便當袋扔出去,假裝不小心掉了,

讓他在我撿東西的時候攻擊我,然後馬上倒地裝死!


真是個好主意!


我馬上依計行事,先是丟出便當袋,他就會過來…等一下!他在看哪裡?

他正拿著顆球,準備丟給旁邊來撿球的小朋友…


「小心啊!!!!!!!!!」我大聲慘叫。

「口將!」便當袋不偏不倚的擊中他的頭,他馬上抱著頭蹲了下來。


完蛋了,出人命了!我嚇得哭了出來。

「你…你還好吧??」


他抬起頭來,滿臉笑容,「耶!這次我贏了!」

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他揉揉頭站起身來,說:


「哭的人輸呀!當年是我哭,這次你哭了,你輸!」

「頭?不痛嗎?」

「我以前國中高中都是空手道社,我頭硬得很!」

「你是故意去練的吧~」我擦擦眼淚,生氣的說。

「當然呀!你這傢伙打架都耍小伎倆,我不提防一下怎麼行?!」


他伸出手來把我拉起來,說:

「現在我贏了,這證明…我可以保護妳了!」他緊張的看著我說。

我輕輕敲了一下他的頭,說:「你呀!想贏我還早得很呢!」然後一溜煙跑了。

「別跑!!妳怎麼老是偷襲人啊!!站住!!」他在後面大叫。

哼!誰叫你騙我!你給我慢慢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