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有個令眾人為之傾倒的姊姊。

因為,只要一靠近她,就會睡著。

----------------------------------------------------------

我的姊姊非常漂亮。是讓人會眼睛一亮那種漂亮。


她的眼睛大得恰到好處:不會大到像火星人,也不會小得像死魚眼;

她的鼻子挺得恰到好處:不會挺到像整過型,也不會塌到像蒜頭鼻;

她的嘴巴薄得恰到好處:不會厚到像烤香腸,也不會薄到像日本藝妓。

她的身高恰到好處:不會高到讓人覺得高不可攀,不會矮到只能買童裝;

她的身材恰到好處:不會強壯到像高大中鋒,不會瘦到像非洲難民;


她的皮膚雪白,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黃種人,倒像是白種人;

不算黑的我,站在她旁邊就像是黑白無常裡的黑無常,因為她實在太白了。

但她的白不是那種像僵屍一樣的慘白,也不是像外星人的死白,

而是像那些SK2廣告的明星一樣白裡透紅,讓人看了就想捏一下的蘋果臉。


她明明已經二十三歲,走在路上卻總被高中生搭訕;

因為她留著像廣末良子的短髮,加上可愛的娃娃臉,怎麼看都像是高中生。

更加難得的是,我姊姊不但有出色的外表,更有一顆體貼的心;

她心腸好,待人又親切,認識她的人都說讚!


不過,老天是公平的,我那看似完美的姊姊,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只要靠近她的人,就會睡著。

--------------------------------------------------------

她這種症狀,大約出現在她上大學之後。

最先發現這種情形的,是我。


我發現只要姊姊一靠近我,我就覺得空氣特別清新,時間好像停止了,

彷彿置身軟綿綿的雲裡,或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身邊還有小鳥和天使在歌唱,

充滿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然後我就睡著了。


所以,跟姊姊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就算是我最愛的節目,我也會看到睡著;

所以,跟姊姊同桌吃飯的時候,就算是已經餓到發抖了,我也會吃到睡著。


沒過多久,除了我之外,其他家人也都感覺到有點不對勁。

媽媽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睡在廚房地板上,旁邊還放著把菜刀;

弟弟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睡在電腦鍵盤上,網路開了好幾個鐘頭都沒關;

我常常一進家門就嚇個半死,大家橫七豎八的倒在地上,活像發生了滅門血案;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睡著了。


不過,唯獨老媽怎樣都不肯相信姊姊有問題。

「我生的女兒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毛病?哼!笑話!」

她特地先灌了一杯咖啡,張開雙臂,「來,乖女兒,來媽這裡!」

「媽~~~~~~~~」姊姊委屈的衝向媽媽溫暖的懷抱。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ZzZzzzZzzz呼~呼~吼~吼~……

經過我們的計時發現,老媽對姊姊的抵抗力只有三秒。

「嗚哇~~~~!」伴隨著鼾聲而來的,是姊姊悽厲的哭聲。


(2)

「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女兒!」

媽媽抓著醫生的手,大力的搖晃著。

「這位太太,你冷靜一點,呵~」

醫生忍不住打了個哈欠,「奇怪,突然好想睡…」

「呵~是啊!」護士小姐也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這已經是第十五個醫生了,唉,看起來情況不甚樂觀。

醫生掛起聽診器,「呵,我先幫她聽聽看有沒有問題好了…」

不要啊…我還來不及阻止,醫生的聽診器已經碰到了我姊姊。

ZzzZzzzzZzzzzzZzzz呼~呼~吼~吼~……

這是第十五個幫我姊姊看病看到睡著的醫生了。


「媽,我不要再看醫生了。」姊姊堅決的說。

「女兒啊,你不能放棄啊!」媽媽流著眼淚安慰她:「我相信一定有人能治好妳的!」

「不可能的!所有的醫生一碰到我就會睡著!」

「女兒,沒有這種事,來,媽抱一下!」

「不要!反正我一抱妳妳就會睡著!」她搖著頭,哭喊著

媽露出受傷的眼神,「難道,妳連媽都不相信!?」

姊姊壓抑已久的情緒一下子爆發,「媽~~~~~」

她哭著奔進媽的懷抱。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呼~呼~吼~吼~……


自從那一次以後,媽媽就不再強迫姊姊去看醫生了。

姊姊也習慣了自己這種奇怪的體質,不過,我知道,她其實是很寂寞的。


上課時,為了怕教授睡著,她遠遠的坐在教室的最角落;

這樣就算旁邊的同學全部睡死,看起來也不會太明顯,

反正坐後面的學生本來就都常睡著。

不過如果碰到比較小的教室就她沒輒了,

聽說那教授因為每堂課都不小心睡著,

最後乾脆辭職不教了,這讓我那善良的姊姊著實難過了好一陣子。


對她的同學們來說,她是個充滿神秘感的人,

因為怕自己的秘密被發現,所以她總是離眾人遠遠的,以免嚇壞了其他同學。

她總是笑瞇瞇的和大家打招呼,從不拒絕別人任何請求;

她的筆記總能解救全班同學,大家對她的印象都很好;

但是沒有人和她有過更進一步的接觸,沒有一個人和她特別要好。

她總是獨來獨往,離大家都遠遠的,


但美麗的姊姊後面總會引來一群為著迷的男生,

遇上男生企圖接近她,想請她吃飯、看電影,

她從不拒絕,因為她是那種不會拒絕別人的人,

但是,那些男生常常莫名其妙的睡著,醒來才發現姊姊早就走了。

這麼丟臉的事當然沒人敢說出去,所以姊姊的秘密一直沒被拆穿。


她像是MIB裡的黑衣人,你對她只會有一個模糊的印象,

像是瞬間消逝的影子,

因為下一秒,你就會睡著。


(3)

四年寂寞的大學生活,對我姊來說,是一種折磨。

一向活潑開朗的她,為了隱藏自己的秘密,一個知心朋友都沒交到。


大學畢業後,她面臨人生最大的難題:該找怎樣的工作?

她是打死不肯再繼續唸書的,大學四年已經快把她憋壞了。

在她還沒「發病」之前,她是非常喜歡接觸人群的,

跟她一起去買東西,是我的惡夢,因為她每次都會跟老闆扯個老半天。


「老闆,你一定很辛苦喔!天氣這麼熱!」

「是啊!」老闆的眼睛已經成+_+星星狀,彷彿遇到知音的感覺。

「你們的珍珠奶茶是我喝過最…最好喝的了!」

衝著她這句話,我想以後就算氣溫到50度老闆也會出來開店吧!


諸如此類,他每次都能把老闆、老板娘、專櫃小姐哄得心花怒放,

明明2分鐘就能買好的東西,她要花20分鐘才能買好,

雖然可以買小杯變大杯,買大碗變小碗,買便當送飲料,打折打折再去零頭;

但是在旁邊的我實在無聊的要命,還要忙著撿掉一地的雞皮疙瘩。


現在一切不同了,為了怕人家發現她的秘密,她不能做任何和人群接近的工作。

光是去面試就是一大難關,所有長官都睡著的話,會被錄取才怪!


我想她適合的工作大概只有:

1.去那家「俄羅斯舒眠雕瘦」美容中心,

保證可以讓客人通通「舒眠」,不過「雕瘦」可能就得找別人了。


2.學催眠大師馬汀一樣公開表演,

我想她的實力絕對遠超過馬汀大師,

他催眠還要花個幾分鐘,把人家的頭推來推去,唸一大堆台詞;

「你現在正走下一個長長的樓梯,一層、兩層、三層、你越來越想睡,越來越想睡…」

我姊姊才不必囉唆一堆,只要摸摸對方的頭,三秒鐘之內對方絕對馬上睡著。


3.去做情報員,像007那樣,

碰到危險的時候,只要摸一摸對方,敵人馬上會喪失戰鬥能力,陷入睡死狀態。

說不定她是全世界唯一能混進蓋達組織,活捉賓拉登的人!


4.加入中國「特異功能協會」,像周星馳電影那樣,

不過這種特異功能好像沒什麼用,又不能讓人產生幻覺,只能讓人睡死,

所以可能頂多可以當密醫賺錢,專治失眠吧!


沒想到,在我還在替她傷腦筋的時候,她竟然已經找到工作了!

是一家連鎖大型咖啡店的儲備幹部。

聽說老闆對她的這種神奇能力讚不絕口,認為她可以大大提昇店裡的業績:

「人還會有什麼時候想喝咖啡?當然越想睡越覺得該喝咖啡!」

我姐幸運的被分到我家巷口的分店,開始了她的咖啡生活。


(4)

可愛的姊姊才剛到店裡沒兩天,就成了店裡的招牌,

即使是離峰時段,咖啡店前還是會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當然大多數人的目標並不是咖啡,而是來看我姊姊的。


因為座位不多,外帶的人居多;

而能在店裡撐著的,分為兩種人:

一種是快睡著的,桌子前面堆滿espresso杯子的人;

一種是已經睡死的,連一杯咖啡都還沒喝完就不支睡著的人。


不過,店裡有個異於常人的人:另一個店員。

他總是充滿元氣,看起來像是剛喝過一百罐蠻牛再加一百罐保力達B一樣,精力充沛。

「小姐要點什麼我們這邊的焦糖瑪其朵很受歡迎唷好就一杯是嗎請您稍等一下馬上好!」

他說的話像是從機關槍中高速發射的子彈,霹靂啪啦讓人有快斷氣的感覺;

他的動作像是按下「快速」鍵的影片一樣,以高速咻咻咻的完成所有動作。

看到他親切的笑容,聽見他熱情的招呼,彷彿也會被他感染到活力,覺得特別有精神。

我姐的催眠攻擊對他似乎完全無效。


「你為什麼想來這工作?」一天,我姊這麼問他。

他笑得燦爛,「因為這邊可以吃免費的咖啡豆啊!」

「吃」免費的咖啡豆?

「你…吃咖啡豆?」

「是啊不行嗎員工不是有員工餐?」

「你就這樣乾吃?不會太刺激嗎?」

「這樣才有味道啊加水成咖啡太稀了一點味道都沒有你要不要試試看真的很好吃!」

他抓了一把咖啡豆,熱情的遞給我姊,「吃超讚的!」


我姐姐看著那一大把咖啡豆,艱難的搖搖頭,「呃,我牙齒不太好,咬不動吧!」

「唉可是磨成粉就沒嚼勁了啊唉真是的這可比那個MM好吃多了!」他看來有點失望。

突然,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從包包翻出一個紙袋,「不然吃這個也是超讚!」

我姐看了一下那個紙袋,裡面裝滿了鮮紅色的小辣椒。

他又熱情的抓了一把,「這個不會硬我特地泰國買回來的來一把吧!」


早知道就吃咖啡豆了,她心想。唉!

我說過,我姊是那種不會拒絕別人的人。

她只好硬著頭皮接過那把辣椒,把它一口塞進去!


一點都不辣一點都不辣一點都不辣……她用力告訴自己。

咦!這麼神奇?真的一點都不辣?!


那天,姊姊特別把這種「美味又一點都不辣的辣椒」帶回來給我吃,

對於她的一番美意,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小口。

下一秒鐘,我的嘴巴和舌頭就像燒起來一樣,好燙好燙,還腫得像新東陽香腸一樣。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灌了好幾瓶水,好不容易才好一點。

「這樣叫不辣?」我虛弱的質問。

姊姊無辜的看著我,又抓了一把那種辣椒放進嘴裡,一臉滿足的表情。


現在我姊瘋狂的愛上辣椒跟咖啡豆,整天當零食吃。

更神奇的是,自從她開始吃這些怪東西之後,她的奇怪體質似乎也慢慢改變了。

我想或許是這些東西都很有提神的作用,讓她不會再到處發射疲勞腦電波吧!

所謂臭味相投,物以類聚,我姊和辣椒男越來越投契,每次都約著一起去買他們的「零食」。


我想,他應該就是那個唯一能喚醒睡美人的王子吧!

雖然,是個把咖啡豆當飯吃的怪王子。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