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來的太快,就是來的太遲,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

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

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

~王菲‧美錯

※ ※ ※

邂逅發生在一個夏日午後。


那天他剛下公車,一如往常的,他低著頭邊走邊踢著一塊剛剛在路邊找到的小石

頭。足球隊的入社考試就快到了,他得把握機會多練習練習控球能力。踢著踢著,

石頭滾到了一個墨綠色的東西上,他走近一看,發現那是個蝴蝶結。用墨綠色緞

帶繫成的蝴蝶結。


大概是哪個女生不小心掉的吧?他往四周張望。前面幾步遠有個隔壁學校的女

生,綁著個馬尾,會不會是她掉的?他撿起掉在地上的蝴蝶結,在她背後喊著:

「喂!同學!這是不是妳的蝴蝶結?」


女孩停下腳步轉過頭,手往後腦勺一摸,然後快步朝他跑來。「對,這是我的。

謝謝。」她一臉不好意思的從他手上接過那個蝴蝶結,然後轉身快步繼續往前走。


他看著女孩走遠,心還在狂跳個不停。剛剛那種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吧?是的,那一定就是。剛剛那一瞬間他完全失去了思考、語言和行動的能力,

他只能呆呆站在那兒像停格似的,兩眼發直的望著她。


當他總算回過神來,女孩已經走得很遠了。他加緊腳步,想要跟上她。女孩在一

棟公寓前停了下來,然後從其中一個信箱拿了報紙,接著拿出鑰匙開了門,消失

在紅色的鐵門後面。他趕緊上前確認剛剛那個信箱,七號四樓。她就住在這棟公

寓的七號四樓。知道了她的地址,想再見到她就容易多了。


但他不想只是站在她家樓下等,那樣太老套了,他有個更棒的計畫。一個能讓她

驚喜的計畫。他決定每天送她一個蝴蝶結,各種用不同繩子或緞帶繫成的蝴蝶結,

然後到第一百天,他要親手交給她第一百個蝴蝶結,同時告訴她他的心意。


為了完成這個計畫,他用心的收集各種不同的繩子、緞帶,有時用鞋帶、有時用

曬衣繩、有時則是紙藤。他要做出一百個不同的蝴蝶結,用同樣真誠的心意一個

接一個用心的做。每個做好的蝴蝶結都小心的用信封裝好,然後放學時偷偷投進

她家信箱。


他猜想女孩應該會很高興收到這些蝴蝶結。她一定很想知道這些神秘禮物究竟是

誰送的?每個蝴蝶結代表著一天的思念,很快的九十九天過去了,謎底就要揭曉。


第一百天,這天是星期天。他在她家樓下守著,但是等了一整天,她沒有出現。

是因為她剛好不在家?或是剛好沒出門?接連幾天放學後他都在她家樓下等著,

可是第一百個蝴蝶結就是送不出去。女孩或許是搬家了,七號四樓的燈好幾晚沒

亮過。


好幾次他都想按電鈴找她,但是他根本連她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於是他們就這

麼斷了線,半個月後他終於死心,把那個意義重大的第一百個蝴蝶結收進抽屜的

最角落,不再去想那個女孩。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男孩已經大學畢業當完兵,也找到了一份好工作。然而當

年那份缺憾並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他還是經常想起那個繫著蝴蝶結的女孩

,雖然他一直告訴自己都過了這麼久,女孩可能早就有了另一半,但他還是很想

再見她一面,把第一百個蝴蝶結交給她。


某天他偶然打開電視,被一首歌深深吸引,那是王菲的「美錯」,歌詞裡描述的

故事和他過去的故事並不相同,但感覺是相似的,都是有著小小缺憾的美麗回憶。

終究只能是回憶了吧!他邊聽邊這麼告訴自己、苦笑著。然而歌唱到最後,卻讓

他打消了放棄的念頭。


「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這首歌的結尾,她這麼輕輕的唱的。


他像是大夢初醒一般下了決心,他決定相信天意。他認為那段美麗的相遇是上天

的安排,既然天意讓他們相遇,表示他們有緣,分離或許是上天給他們的考驗。

他決定試試看,試著再度拉起他們之間斷掉的線,他要找到她。


他不知道該怎麼找她才好,唯一想得到的方法是透過網路。於是他把自己的回憶

寫成故事,在文章的最後他寫道:「二00四年九月十七日下午五點,我會在十

年前妳家樓下等妳。如果妳看到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把第一百個蝴

蝶結送給妳。」十年前的九月十七日是他們第一次邂逅的日子。


能做的已經全都做了,接著只剩耐心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九月十七日,下午五點。他站在那個熟悉的紅色鐵門前,忐忑的等著她的出現。

他等了一會兒,一個小男孩從對面的文具店跑出來,交給他一個袋子,說是有人

要他轉交的。他驚訝的打開袋子,裡面全是蝴蝶結,他十年前做的蝴蝶結,另外

還有一個信封。他趕緊拆開信,信裡寫著:


「 蝴蝶結先生,你好:


原諒我這麼稱呼你,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只好這麼叫你。


幾天前別人轉寄給我你寫的文章,讀完我真的嚇了一跳。雖然我一直保存

著這些蝴蝶結,但看了你的文章我才知道,原來那些蝴蝶結原本就是要送

給我的。


聽我這麼說你一定覺得莫名其妙,對不對?你一定不知道,你辛辛苦苦做

的蝴蝶結全投錯了信箱,七號四樓住的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我只是

幫忙她拿報紙而已。她一直以為這些蝴蝶結是哪個愛慕她的老爺爺送的,

我也這麼以為。老奶奶的身體不好,但自從收到蝴蝶結以後,她每一天都

過得很快樂,像個小女孩似的忙著打扮自己。


在我搬家前那個晚上,她在睡夢中過世了,走得很安詳。他的孩子整理遺

物時把那些蝴蝶結送給我,我一直都好好收著,看到它們我就會想起那個

老奶奶。這樣解釋應該夠清楚了吧?


現在既然知道這些蝴蝶結是送給我的,我決定把它們全還給你。這是給你

的一點小小懲罰,誰叫你這麼迷糊?信封上有我的地址,這次可別再寄錯

了。不來見你是因為我想先嚐嚐九十九天的驚喜是什麼滋味,懂嗎?


PS.期待第一百天的特別企畫^^

蝴蝶結小姐



那些放錯了信箱的蝴蝶結,繞了一圈之後終究還是到了她的手中。

他猜想,他和她腳上繫的紅線大概也牢牢打上了一個蝴蝶結,否則怎能在十年後,

奇蹟似的再相遇?


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

他輕輕哼起他們倆的主題曲,笑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