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

不是我在說,我騎摩托車的技術有夠爛。

可是還是有成千上萬的少女搶著給我載,因為我帥。


那些會一手騎車甚至不用手騎車的傢伙很恨我我知道,

可是沒辦法啊,就是有成千上萬的少女搶著給我載,因為我帥。


那些有亮晶晶十幾萬豪華重型機車的人在我的小50上吐口水,

可是沒辦法啊,就是有成千上萬的少女搶著給我載,因為我帥。

不管是聯誼抽鑰匙,或是班渡系渡要車子,

總是會有女生千方百計耍小心機想給我載。


例如說偷偷問我的鑰匙圈是什麼花樣?

或是說跟別人都不熟想跟我多聊聊,(我跟你也不熟啊= =)

或是直接走向我的車子一屁股坐上去說這款車最舒服了等等。(我的車是50)




「我騎車技術很爛喔。」我總是誠實的把醜話說在前頭。


「沒關係啦,騎慢一點我們可以聊久一點啊。」

「沒關係啦,騎慢一點本來就比較安全啊。」

「沒關係啦,我技術絕對比你爛。」

她們總是不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等到真的上路她們會一直說:「你車騎得很好啊、很不錯啊、很穩啊…」

廢話,這我也知道,要是連直線也不會騎,我騎摩托車幹嘛?

哼,等遇到轉彎妳們就知道了。


「妳下來一下。」在轉彎前、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我總先靠邊,請我的乘客下車。

「為什麼?」對方總是像聽到火星文一樣,摸不著頭腦。


「我早說過我騎車技術很爛啊。」我無奈的重複重複又重複,「我騎車技術很爛!」

是的,只要是載了人,我就不會轉彎,上下坡也會很容易犁田,為求安全起見,

免得莫名其妙把人家摔得連她媽媽都不認識她,所以我只有請對方下車。


照理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被我載過的人知道怕,也會到處去講。但總會

有鐵齒的、不怕死的女生就是不信,硬要給我載,我有什麼辦法?


老實說我不喜歡載人,聊得起來還好,聊不起來感覺只是苦了累了我的小50。

我這樣說大概又有一群老載不到女生的人想揍我…唉,天地良心,我也是千百個

不願意啊!


這天下了課我正在牽車,一個女生突然從車棚門口衝到我面前,說:

「同學,不好意思,我有急事但叫不到計程車,你可不可以送我到長庚醫院?」


哇!這是搭訕的新招式啊!我不禁佩服起眼前這個女生。

她看起來是那種乖乖牌、書呆子型的,想不到竟然這麼大膽,還真把我嚇了一跳。

具體點形容,她長得就是那種期末考前可以找她借筆記的筆記公主臉。


「我騎車技術很爛喔。」我按例開誠布公先。

「有多爛?」她楞了一愣後問。

我也楞了一愣,這句台詞我說過至少一千遍,從來沒有一個女生這麼反問我。


「我載人就不會轉彎,也沒辦法上下坡。你要我載,轉彎時妳要下車喔。」

她眼珠子轉了轉,「OK,從學校到長庚只要轉三次彎吧,那就麻煩你了唷!」

她很自動的從置物箱拿了安全帽戴上,迫不及待的跳上後座。


(中)

「你有駕照吧?」騎了一小段路後她突然想到似的問。

「當然有啊。」我理直氣壯的回答。看我一個大男生騎50也知道我一定是只有

汽車駕照嘛,虧妳看起來一臉聰明相…真是夠了。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第一個轉彎,我車慢慢靠邊剛停下來,不等我開口她就跳下車

在路邊等我轉彎。等我轉好彎,她又馬上跳上車,這種感覺很奇妙,明明是第一

次見面,但感覺卻是這麼有默契。

我忍不住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要趕著去醫院?她說她媽媽去喝喜酒、結果倒楣遇

上食物中毒送到醫院急診室觀察,她接到她爸的電話後想馬上趕去醫院卻一直叫

不到車,逼不得已只好厚臉皮點找便車搭。


聽她解釋完之後,我心想好人做到底,既然她趕時間我就騎快點好了。我邊加快

速度邊要她坐穩,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了聲謝謝。我想她心裡一定很感激吧!


經過最後一個轉彎,長庚過前面那個路口就到了,但正好遇上紅燈。心急的她說

她就在這兒下車跑過去,我要她等一會兒我可以用鑽的。


「你可以嗎?」她有點懷疑的問。

「平常一天到晚在鑽好不好。」我說。雖然我沒載人鑽過,但應該沒差吧!

我左鑽右鑽殺出一條血路,就在水到渠成之際,我聽見腿斷掉的聲音。


腿斷掉是怎樣的聲音呢?

告訴你,不是喀擦不是哐噹也不是霹哩啪啦、不是卡滋不是碰恰也不是稀哩呼嚕

,不是這些抽象的狀聲詞,而是一聽就知道,是「腿」斷掉的聲音。


「啊啊啊!!!!!!!!!!我的腿斷了啦!!!!!!!!!!!」

↑不蓋你啊,我聽到的腿斷聲真的是這樣啊!


我回頭才發現她已經痛得面無血色,機車騎士們趕緊讓出路給我,讓我直接把車

騎進急診室門口。我已經盡力用最短的時間讓她們母女在急診室相會了,但我知

道她一定很恨我,連我都覺得被擔架抬著進急診室跟媽媽相會,實在是糟透了;

何況…何況是她呢?唉!


我被醫生護士罵了個臭頭,她們說像我這種人在路上出沒簡直是人間凶器,沒聽

說過有摩托車在車陣裡面鑽會鑽到後面的人腿被夾斷的。我低著頭不發一語,心

裡充滿無奈,要是我早知道這樣很危險我就會小心一點啦!可是我也不知道會嚴

重到斷手斷腳的嘛。


她們母女被安排在相鄰的病床,她爸爸同時要照顧兩個病人一定會忙不過來吧!

我很有良心的決定留下來幫忙。「伯父,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我客氣的問。


「請問你是我女兒的…什麼人?」她爸爸問。

「我?我是她的…,ㄟ…,我是路人。」我抓抓頭不知該怎麼形容自己。

「就是他把你女兒腿弄斷的啦!」旁邊的護士閒閒插上一句。

「原來就是你這傢伙把我女兒搞成這個樣子!」他爸爸突然發飆衝向我,拳頭眼

看就要落在我臉頰上又在關鍵時刻停下。


「爸,不要這樣啦。是我拜託他載我的,而且我也沒怎樣啊。」

聽到那位我不知道名字的倒楣女生幫我講話,我好感動。但她的下一句話又讓我

心碎:「只是斷了一隻腳,醫生說打石膏兩個月就會好啦!!」

「是我不對,我會負責的。」我趕緊說。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負責,大概是連

續劇看多了就不小心脫口而出。

「你還是學生,別說這種話。」躺在隔壁病床她媽媽這麼說,我好感動。但她的

下一句話又讓我心碎:「你還賴著不走是怎樣?滾出去,我們不想再看到你!」


(下)

女孩出車禍的消息傳到學校,我從朋友那兒知道原來她是田徑隊的,上次運動會

還拿了一百公尺冠軍。我不曉得這次車禍會不會留下後遺症,她還能跑嗎?如果

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一定會跟她說:「別上車!」我越想越

覺得害怕、愧疚,我很想做些什麼來補償她,出錢出力我都不在乎,可是她的家

人朋友根本不讓我見她。我送去的花和水果被直接扔進垃圾桶,我想他們不會輕

易原諒我。


兩個月後,她出院了。我託朋友打聽消息,他們說她復原的情況很不錯,跑跑跳

跳應該沒問題,只是要像以前那樣衝刺跑短跑應該是不可能了。學期末她退出田

徑隊,理由是要開始準備研究所沒時間再跑社團。真是因為沒時間才退隊的嗎?

我很懷疑。她出院後我經常看到她坐在跑道邊陪隊友練習,邊看邊揉著受傷的那

隻腳。


她退出田徑隊後的某個傍晚,我在操場遇見她。難得她旁邊沒有別人,我鼓起勇

氣跟她打了招呼。她有點驚訝,不過看起來倒沒什麼敵意。那次車禍後我們一直

沒機會單獨面對面,我有很多埋在心裡很久的話想對她說,想再一次好好道歉、

想問她最近過得好不好、想問她腿還會痛嗎…可是真的見了面我的舌頭卻開始打

結,腦袋一片空白,那些規劃很久聽起來很有誠意的台詞我全忘得一乾二淨。


我嘴巴裡蹦出的第一句話是:「妳很喜歡跑步啊?」話出口我才驚覺這問題爛斃

了,問一個腿受傷的人喜不喜歡跑步,就跟問一個胖子喜不喜歡吃東西一樣,一

聽就像是來找碴的嘛!


「跑步?我也不知道。」她皺了皺眉頭,又說,「以前能跑的時候,有時候會覺

得練習很煩,很不想跑。但是現在不能跑了,又開始懷念那種風從耳邊呼呼吹過

的感覺。」

「我很抱歉。」我難過的低下頭,「是我害了妳。妳一定很恨我吧?」

「還好啦。普通恨而已,沒有到很恨啦。」她笑著說,「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那是意外。」


「是我闖的禍,我應該要負責。」我認真的說,「妳住院的時候我每次去探病都

被趕出來,他們說不希罕我的錢。但我真的很想補償妳。」

「你還騎車嗎?」她突然問。

「嗯。不過我再也不載人了。」

「那你答應我,好好練車,以後我又遇上急事需要你載的時候我會找你。」


「一言為定。我一定在最短時間把妳平平安安送到目的地。」我留了手機給她,

她說這約定三個月後生效。


三個月過去、一年過去、兩年過去,我畢業了、她也畢業了,我去當兵、她到國

外唸書,幾年後我跟大學同學斷了聯絡,也不再有她的消息,我騎車的技術已經

練得出神入化,連重型機車駕照也輕鬆考上,但她不曾打電話來。隨著時間過去,

我幾乎忘了當年的約定,當我接到她的電話,差點以為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


她說她遇上交通管制,坐在計程車上像烏龜在爬。說巧不巧她現在位置就在我家

附近,掛上電話三分鐘後我就殺到下個路口等她。車陣中我不知道哪一台小黃裡

坐的乘客是她,當其中一台的車門打開我眼睛差點沒掉下來:她穿著白紗,妝濃

得我都快不認識她,頭髮梳成髮髻還插著鮮花,我懷疑我的安全帽她是否戴的下

?她拉高紗裙露出裡面的REEBOK,跟七年前我載她那次她穿的那雙真像。


她說她真的是急得沒辦法,我說我很榮幸接到妳的電話。七年不見我再載她,是

送她去當別人的新娘。我在車陣中鑽來鑽去,旁邊的騎士們還幫我們鼓掌,警察

看到她沒戴安全帽也沒抓,只在背後大喊下次不可以這樣。十分鐘後我在教堂前

面停下,這次她當然沒斷腿而且毫髮無傷。她的家人一擁而上,還包括我覺得有

些眼熟的新郎。她拉著我的手不放,要我先別走一起參加,她妹妹拿出胸花要我

別上,然後要我在「介紹人」的位置坐下。


原來當年她住院時新郎剛好在醫院實習,當時雖沒有一見鍾情、但對彼此都留下

不錯的印象;隔了好幾年在醫院重逢,才開始約會交往。在婚宴上我又碰到她的

爸爸,這次他沒揮拳相向。我們開開心心的喝了好幾杯,她媽媽也謝謝我來捧場。

她田徑隊的朋友幾乎也都到場,我們開心聊著母校像是老朋友一樣。


我喝著紅酒,想起小時候外婆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一件壞事之後經常都會有一

件好事發生。我原以為那只是她拿來騙小孩子的話,現在想想這話真的一點不假。

一不留神我手一滑,酒杯不小心掉到隔壁女孩的裙子上,我想也沒想就伸手去拿,

結果換來一個巴掌。


一件壞事之後經常都會有一件好事發生。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有糗掉的感覺!

小姐,總有一天妳會感激我把酒打翻在妳裙子上的!

不信妳去問新娘子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