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這種情況下還睡得著也太厲害了。託他的福,我可嚇到睡意全消了!

雖然我從小就被同學騙到大,但上陌生人的當這可是第一次。

但話說回來…上了當還有錢拿,好像也不賴?

 

「雙星娛樂,聽過嗎?」他問道。

「沒聽過。」

「哎呀,我們公司知名度果然還不夠。那,駱羽妳總聽過了吧?」

「駱羽?當然知道啊!連我媽都知道他好不好。」

 

駱羽是最近竄紅的超級新人,如果沒記錯的話,他是由雜誌的平面模特兒起家,後來被相中擔任偶像劇「薄荷關係」的男配角,因為他長得帥,在戲裡演的角色又是深情但不擅表達的討喜角色,所以鋒頭甚至壓過了男主角,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對我來說,他是賞心悅目的帥哥一枚,不過我有很多同學很迷他,除了加入他的後援會之外,還把他的帥照設成桌面背景。

 

「駱羽就是我們雙星娛樂旗下的藝人。」對方繼續說,「不過,他跟我剛剛提的合作案沒什麼關係,真正和妳有關係的合作對象,是她。」

他傳過來一張中年婦女的生活照,我覺得莫名其妙。

 

「這是誰?==」

「這是我剛簽下的新人,妳覺得她如何?」

「呃,我還以為你們公司是專門打造偶像的說。」

 

照片裡的女士留著跟我媽一樣的捲捲短髮、戴著圓框的金邊眼鏡,服裝的搭配是讓人眼花撩亂的豹紋上衣配上亮紫色的八分褲,我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要傳她的照片給我看?

 

「呵,別急,妳再看看這一張。」他傳來另一張照片,我忍不住「哇」的一聲叫了出來。照片裡的女孩美得猶如畫裡的人物,她古典的氣質搭上一襲純白色的雪紡長洋裝,讓人忍不住聯想到金庸筆下的小龍女、或是仙劍奇俠傳裡面的趙靈兒。雖然烏黑的長直髮肯定適合她、但像照片裡這樣深棕色的鮑伯頭更好,能讓充滿靈氣的她更多一份時尚感。

 

「她好漂亮!」我由衷的讚嘆,「你從哪裡找到這麼美的女生啊?」

「呵,說出來妳可別嚇到,第一張照片那位大嬸跟第二張照片的美女,是同一個人唷。」

「騙人!!!!!!!」

「是真的。妳應該看過很多明星出道前和出道後的對比照片吧?其實很多人只要改變造型,就會從不起眼的石頭蛻變成耀眼的鑽石呢!」

 

「你真是挖到寶了。」我說,「她這麼漂亮、又有氣質,不論男生女生都會愛上她的。」

「雖然我已經簽下她,但是她要出道,不能沒有妳的幫忙。」

「蛤?為什麼?」

「妳知道的,演藝圈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光是漂亮還不夠,還必須要有兩把刷子才行。現在的她,還沒有接受過相關的訓練,所以一點表演的基礎也沒有,當然就這麼把她推出去、用寫真集、戲劇出道也不是不行,但我比較希望能把她和線上的女星們做出一個區隔。」

 

他說的很對,美女人人愛看,但人總是容易喜新厭舊。但,這和我到底有什麼關係?

 

「我打算讓她以『小魚兒』的身分出道。妳寫的純愛故事,和她的空靈氣質非常相配,恰好妳又是個很低調的人,所以讓她當世人心中的小魚兒的話,妳就不用再擔心自己有在寫作的事曝光,同時她的美麗,會吸引更多人讀妳寫的故事,這樣的安排,對妳們兩個來說絕對是最有利的。」

「但這樣做是騙人啊!」我怎麼也想不到他說的合作會是用這樣的方式,「我不想欺騙我的讀者,這樣太奇怪了!」

 

「喔,這怎麼會是欺騙呢?我老實說吧,我不知道妳是不是美女,不過讀過妳故事的人,多半都會把你故事裡女主角的形象,投射在妳身上。妳故事裡的女主角都是像仙女一般讓人一見鍾情的大美女,所以讀者也很容易以為,作者本人也是那麼美。要是他們知道妳其實跟他們想像的差很多,對他們來說,那才是欺騙。」

 

我無法反駁。到部落格留言的人,許多人都說覺得我本人一定也很美,儘管我很誠實的說不是,但他們不相信,直說我太謙虛…

 

「如果妳是真的為妳的讀者著想,那就別讓他們的期待落空、別讓他們的夢想幻滅吧!」他語重心長的勸道,我突然覺得很想哭。

 

就像歌劇魅影裡的魅影,當他尚未現出真面目時,女主角對他充滿好奇和感謝,但當他一露出真面目,女主角馬上就逃之夭夭,避之惟恐不及,把魅影過去為她做的一切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如果早知如此,魅影肯定會選擇繼續躲在面具下,任由女主角想像面具下是張帥哥的臉就好。

 

「這麼做,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相信我,不會有問題的。妳要做的就只有幫我保密,繼續寫妳的故事、上網和網友交流,就像妳現在做的一樣。而她,我原本就打算讓她維持神祕感,在大眾面前,她只要安安靜靜的微笑點頭就好,反正一般人對作家的印象本來就是比較內向的,就算她話很少,也不會有人因此而起疑心。」

 

「我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我還是很難就這麼答應你。」我頓了好一會兒,說:「我很習慣被騙,但我不懂怎麼騙人。騙人是不對的啊!」

「為什麼一定要想得那麼負面呢?」他勸道,「如果妳永遠抱持著那樣消極的態度,妳寫的故事就太可憐了,它們本來有機會可以讓更多人看見、為更多人帶來感動,但因為妳莫名其妙的堅持,妳的故事就這麼被埋沒了。」

 

「我寫的也沒有那麼好,你一定可以找到寫得更好又能和你配合的人。」儘管猶豫再三,最終我還是決定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別擔心,我答應過你要保密,我就會遵守約定。」

「誰說的,為什麼妳對自己的作品這麼沒信心?妳這麼說不但是看扁了妳自己、也是看扁我。」他很激動的說,「妳以為隨便一個人都能看出大嬸其實可以變正妹嗎?那是因為我有看人的眼光才能辦到!我找上妳絕對不只是因為妳低調,更是因為我欣賞妳的才華和潛力!配得上她的故事就只有妳能寫。」

 

「給我三天,三天就好。三天後,我相信妳會改變心意。」

我不知道他腦袋裡在打什麼主意,但我相信不論他玩什麼把戲,三天後我一樣不會改變心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