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駱陽昨晚設陷阱騙我按下同意鈕,我還以為他是個老謀深算的老狐狸,沒想到他竟然栽過那麼大的跟斗。

 

「駱羽對駱哥也很愧疚,不過駱哥從頭到尾都沒責怪駱羽。事情發生後他也從來沒有公開講過什麼,默默吞下這一切。其實只要駱哥一句話,我們這群粉絲絕對可以讓那對狗男女不得安寧的啊,一開始還有人提議大家揪團一起丟雞蛋呢。」

 

「那個提議丟雞蛋的不會是妳吧?」

「切,妳太看不起我了,我要是真的火大的話扔雞蛋哪夠啊,要扔炸彈才能消我心頭之恨!」韋維激動的說。

 

「所以駱陽找上妳,也是最近的事囉,在那個新人離開之後?」

「對呀,上星期我剛好跟駱哥一起搭電梯,他就突然問我有沒有意願進演藝圈。」

「妳馬上就答應了喔,都不怕被騙啊?」

「拜託,要騙也是我騙駱哥,哪輪得到他騙我啊。駱哥表面上精明能幹,不過在我看來骨子裡跟駱羽根本沒兩樣,完全是那種被騙了還會幫人數鈔票的人。會被駱哥騙到的人啊,肯定是笨蛋中的笨蛋!」

 

原來我是萬中選一,笨蛋中的笨蛋啊!

真不公平,韋維明明跟我一樣,跟大雄同一天生,但為何只有我像大雄一樣蠢呢?

 

「現在這個社會,不騙人就會被人騙、就無法生存下去對吧。」我忍不住嘆起氣。

「嗯,也不是這樣說吧。雖然人要懂得保護自己,但太保護自己的話有時什麼事也做不了。就像我啊,有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當個傻瓜被騙一次,就算最後像駱哥那樣遍體鱗傷也無所謂,至少嚐過真愛的滋味啊,可我偏偏就是沒辦法。」

 

「妳的意思是,妳沒談過戀愛嗎?」我很意外。

「當然不是,誰像妳年紀一把了還沒談過戀愛。」她生氣的白了我一眼。

「誰說我沒談過!」

「我有說錯嗎?」她挑戰的眼光射向我,我無言以對。我們認識還不到24小時,她為什麼老能看穿我啊?

 

「目前為止,我談過的戀愛十根手指都數不完,可是回想起來每次戀愛都是一樣的模式。我會突然莫名的喜歡上某個人,日日夜夜都想著他的事,接著,我會想盡辦法積極的接近他、讓他喜歡上我,甚至主動跟我告白,每次我都能很順利的和心儀的對象交往,可是在一起沒幾天那種戀愛的感覺就會突然消失,好像從夢裡醒過來一樣,前一天還愛得死去活來,下一天就突然連對方的臉都不想看到、聲音也不想聽到,就只好分手。」

 

「感覺沒了是不該硬撐沒錯,但這畢竟是妳自己的問題,難道妳那些前男友都能接受妳這樣任性的分手嗎?」

「最可悲的就在這。」韋維把自己往床上一扔,「可能我的事蹟太有名了,分手的時候他們總是說,早料到我只是跟他們玩玩而已。我想我在男生的眼裡是個很爛的女生吧,但這麼看我、卻還答應跟我交往的男生,自己也好不到那去,不是嗎?」

 

「也許妳是一個需要不停戀愛的人吧?」

「我想我是喜歡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吧,雖然也知道該改改自己的壞習慣,可是一遇到就又控制不住自己了。我追駱羽的程度,妳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但我一旦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樣,很激烈的,就像放煙火一樣,火點下去就馬上爆炸了。」

 

「我還以為妳只是純粹的粉絲,原來妳想要追他啊!」

「是啊,不過駱羽太難追啦!以前我追一個人,最多一個月就追到手了,而現在駱羽可是每天都在更新記錄唷。我從來沒有喜歡一個人這麼久,對我來說是未知的世界,所以我也不確定,未來我對他的喜歡,有沒有可能冷卻成粉絲的崇拜?依照過去的經驗,感覺一旦沒了就是完全沒了,到時候我應該會想馬上離開這裡,回美國去吧!」

 

「喂,如果妳跑回美國,那我們的事怎麼辦?妳可不能這樣不負責任啊!」

「說得也是,我倒是沒想到這點。」

「如果妳拋下我跟駱哥,那妳就跟那個新人一樣沒心沒肺忘恩負義喔!」

「好啦,我答應妳要是我突然不喜歡駱羽了,我會努力負起責任,不管有多不想看到他也不落跑,這樣可以了吧!」

 

「這個妳答應得太快反而讓人覺得很可疑耶。」

「因為我不想被妳討厭。」韋維關了燈,房間一片黑暗。「妳還記不記得我想偷看駱羽的電腦的時候,妳罵我『難道喜歡一個人就可以為所欲為?』那瞬間我真的覺得很過癮耶!」

 

「蛤?」普天之下越被罵越開心的我以為只有建寧公主,難道韋維跟她一樣?

「我的意思是,妳罵得很一針見血。過去我一直告訴自己,不顧一切的喜歡一個人哪有什麼不對。但妳的話讓我明白,如果我繼續這樣為所欲為,不管別人的感受,那麼相對的也永遠不會有人在意我的感受。」

 

聽到她這麼感性,我既不好意思也不習慣。

「妳不要把我捧太高,我很害羞。」

「妳以為我為什麼要把燈關掉?跟妳講這些我才害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